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声明不与非法外挂兼容 360称与QQ恢复兼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11日07:46

  360公司称QQ软件与360已恢复兼容

  腾讯声明不与非法外挂兼容

  吴素红 许 薇 刘菊花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素红 实习生 许 薇)网民期待的“3Q”之争似乎还没有平息的迹象。360公司昨日给本报发来最新消息称,在工信部等三部委的积极干预下,目前QQ软件与360的全线产品已恢复兼容。但此说法随即遭到腾讯方面的否认。腾讯公司给记者发来声明称,腾讯产品不会与非法外挂实现“兼容”。目前仍有约500万QQ用户的电脑受到360扣扣保镖威胁。

  360公司:QQ与360已恢复兼容

  360公司昨日表示,在工信部等三部委的积极干预下,目前QQ软件与360的全线产品已恢复兼容。360表示,工信部等三部委在此事件发生数小时后,及时进行干预,一方面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软件之间不兼容的行为,另一方面要求360停止下载引起争议的360扣扣保镖,并及时进行软件召回。

  360称,360主动配合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先退一步,召回扣扣保镖,希望尽快平息此事。腾讯公司也在11月4日早间不得不放弃强制用户进行选择的举措,按地区、分号段、分阶段地与360部分产品进行兼容。但此前尽管有政府主管部门坚决叫停软件的不兼容行为,QQ旗下的WebQQ、QQ邮箱、QQ空间等产品仍在不同地区坚持与360浏览器不兼容。

  QQ否认恢复兼容说法

  昨日,针对360方面的“QQ软件已经与360恢复兼容”说法,腾讯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给本报记者发来三点声明,否认了360方面恢复兼容的说法。

  她表示,首先,360扣扣保镖是一款针对QQ用户的非法外挂,影响QQ软件正常运行,并危及用户信息安全。“腾讯产品不会与非法外挂实现兼容”。目前仍有约500万QQ用户的电脑受到360扣扣保镖威胁。

  其次,腾讯方面认为,360公司至今仍未正视自己制播恶性病毒的事实。360一方面在其公开声明中承认在软件中埋设后门,另一方面又以“托管”戏法掩饰其产品的病毒本质。

  再者,腾讯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管理协调工作,同时也希望360公司真正兑现其“召回”承诺。腾讯方面认为,在整个事件中,360不止一次假借政府机构名义发布各种信息,呼吁有关部门对此予以重视。

  腾讯:拟用Q币对部分付费用户进行赔偿

  针对网友关注的QQ用户赔偿问题,尽管此前腾讯CEO马化腾表示,因为担心补偿会被误读为借机推广业务,因此如果用户明确提出要求补偿,会给予相应赔偿。但是没有提出的,公司也不会强推给人家。

  昨天,有媒体报道,目前拨打腾讯客服,客服人员称,为了补偿之前和360之争给用户造成的不便,QQ补偿付费QQ会员一个月费用,比如一个月付费10元会员,补偿10个Q币。昨日记者致电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员,该人员表示目前具体方案尚未出台。

  李毅中表示正抓紧处理360与QQ纠纷事件

  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网民利益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刘菊花)对近日发生的360与QQ纠纷事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信部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网民利益。

  李毅中表示,市场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竞争必须有序进行,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工信部将进一步建章立制、加强监管,敦促互联网企业加强自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