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今起5天将对人口普查结果复查 登记已正式结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1日05:00
  早报记者 史寅昇

  昨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结束。早报记者获悉,今天起的5天内,人口普查机构将对普查的原始数据进行复查,以确认信息登记无误。

  在复查期间,未登记信息的居民仍可至当地居委会进行信息补登记,而普查员仍有可能上门再次核实信息。

  复查确保信息准确

  记者了解到,虽然正式入户登记已经于11月10日结束,但普查员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从11日至15日,原始的普查数据还将复查,以确保数据误差率满足人口普查的标准要求。

  上海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旭明介绍, 截至11月9日,上海市人口普查的入户登记工作量已经完成98%。从11日起,全市的人口普查区将进行数据复查。

  复查将由“自查”、“互查”和“议查”组成。自查是指普查员对自己的普查结果进行检查,核对人户数量等逻辑关系;“互查”则是互相检查,以避免产生个人习惯上的错误;“议查”是由熟悉社区情况的包块干部、楼组长等积极分子,对普查的部分户籍数据进行比照。

  南京东路街道人口普查办副主任庄志伟告诉记者,“比如楼组长知道这栋楼的户数是18户,如果普查的结果加出来是20户,那就能发现有问题了。”他同时强调,在“议查”中,即使是负责“议查”的人员,也不会看到居民的隐私信息。

  据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上门登记阶段中暴露出的诸如“人户记录错误”、“周岁计算错误”、“圈填不规范”等问题,将在复查中得到更正。

  居民仍可主动补登

  在今天起至15日的复查过程中,信息登记表仍将留在基层人口普查小区中。因此,如果有居民在上门登记阶段未曾接受上门登记,仍可在5天内主动到居委会进行信息的补登记。南京东路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表示:“这5天时间,就是用来查漏补缺的。”

  上海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旭明告诉记者:“复查一方面是核对人、户数和登记表的逻辑关系,另一方面也是把普查小区的边边角角"清扫"一遍。”因此,普查员也可能会重新上门,对之前未接受登记或登记信息有误的居民进行信息核实的工作。

  在复查完成之后,本市人口普查工作将进入验收阶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