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国代表团媒体见面会举行 广州亚运会对兴奋剂“零容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8:04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杨傲多邓新建“在反兴奋剂方面,广州亚运会实行"零容忍",坚持三严方针:严格禁止、严厉处罚和严肃处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今天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奥委会、中国代表团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肖天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让运动员都签署了承诺书,承诺负责任地比赛,绝不使用任何违禁药物。教练们也要写一份责任书,对运动员们进行深入的教育。

  “中国队对所有运动员都进行了药检教育,同时给运动员做了全面的检查,只有通过检查,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这一政策得到了外界很高的评价。”肖天说。

  据悉,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1451人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岁,年龄最大的选手为49岁的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选手为13岁的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

  在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共有260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1人参加过历届奥运会或亚运会。中国队将参加本届亚运会41个大项的477个比赛项目。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本届亚运会上,以年轻队员为主力军的中国代表团将在努力确保金牌和奖牌榜第一的同时,重点放在对新队员的培养和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当中。”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还希望通过本届广州亚运会增进与亚洲国家和地区间的友谊,增进彼此间友好的交流,为亚洲运动水平的提高作出贡献。

  本届亚运会共设置288个奥运小项,为伦敦奥运会涉项的95%,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1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规模为历史上涉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亚运会。

  开幕式将于11月12日举行,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目前还处在保密的阶段,肖天透露,旗手的选拔标准将依据具有代表性项目中的具有影响力人物为标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