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络热词丰富生活用语 显示语言强大生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08:14
  【事件】网络热词“给力”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11月10日头版头条为《江苏给力“文化强省”》,文章介绍了江苏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华丽转变,并用引题的方式总结了三条经验:改革攻坚迸发活力、政策创新激发活力和厚积薄发释放能力。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网络热词“给力”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11月10日头版头条为《江苏给力“文化强省”》,文章介绍了江苏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华丽转变,并用引题的方式总结了三条经验:改革攻坚迸发活力、政策创新激发活力和厚积薄发释放能力。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语言实际上是一个活的东西,它会不断的更新、不断的淘汰也会不断的补充。这些年来我们新的词汇最多产生的就是在互联网上,它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用语,淘汰了那些陈旧的词汇,更重要的是它更能反映我们社会的变化和发展。

  所以尽管网上会出现一些所谓火星文这样的新词,但是对我们的传统中文并没有造成破坏,反而在这几年当中我们的语言有了很大的丰富。不仅在网络上,在口语上同样也在我们的传统媒体上所以随着生活和社会的变化,网络的热词还是会不断的出现,这就是我们语言的强大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