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作海回河南报警:八千斤玉米被女友偷偷变卖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1月11日08:36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段昊书

  “你可能被骗了,刚从地里收的8000斤玉米被你女友连夜卖了!”11月10日,正在成都帮人维权的赵作海,接到家人电话后感到非常震惊。昨天中午,刚刚从成都坐飞机赶到郑州的赵作海向记者透露,他前些时间刚知道女友李某是有夫之妇,预感和她“走不到一起了”,但没想到女友会卖他的玉米。

  昨晚6点钟,刚刚回柘城县老家的赵作海告诉记者,不仅8000斤玉米失踪,他刚花7000元买的两辆摩托车也不见了。

  “女主人”连夜偷卖8000斤玉米?

  昨天中午,赵作海从成都赶到郑州,向记者透露了这件伤心事儿。

  当时,赵作海正在成都,就一个案子问题帮人维权。昨天早上,亲友告诉他,就在亲友“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他女友已经把他家里的8000斤玉米连夜变卖。

  最先发现这一情况的是柘城县老王集乡赵楼村的一名村干部,其家距赵家很近。他发现,赵作海的女友李某白天开着三轮车,拉着一车玉米要出去。由于赵作海一直在外面跑,儿女也都在外面打工,家里只有李某一个人,担心有意外情况,这名村干部立即通知了赵作海的妹夫。赵作海的妹夫了解情况后得知,李某是瞒着赵作海卖的玉米,立即进行了阻拦。最终,李某只卖了1000多斤玉米。

  据了解,赵作海出狱后,村里返还给他部分土地,他种了4亩玉米,今年收成好,共收了8000多斤,1斤玉米的价格是1块多钱。由于这是一家人的口粮,赵作海一直没舍得卖。

  为帮赵作海保住这些粮食,直到前天晚上12点钟,亲友还守在赵作海家。但10日早上,亲友再次来到赵家后发现,剩下的玉米已不见踪影。

  两人相识缘于女方求助打官司

  赵作海告诉记者,和李某相识是在他被无罪释放后。他获得了65万元的赔偿,柘城县政府也花钱给他盖了新居。有了房子有了钱,赵作海除了想着给儿子娶媳妇外,也希望老伴能回到身边,但由于老伴已和别人生活多年,已组建了稳固的家庭,亲友就劝赵作海再找一个。

  后来,婚介所给赵作海介绍了一个53岁的四川丧偶妇女,她的女儿嫁到了河南。两人在赵作海家见了一次面,感觉不错,赵作海甚至有和对方结婚的打算,但后来得知对方还有一个13岁的儿子,且要求将来结婚时要给盖房子,赵作海选择了放弃。

  赵作海被无罪释放后,在北京打工的大儿子回了家,远近的媒婆踏破门槛。在相亲多次后,大儿子相中了一个女孩,两人很快结婚。

  在婚礼当天,赵作海新结交的女友李某也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一直以女主人的口气招呼客人,但就是怕记者拍照。

  李某50岁左右,夏邑县人,烫着卷发,穿着旗袍,蹬着高跟鞋,非常时尚。当时,赵作海刚结识李某才几天,由于和赵作海“反差”很大,村民担心其“干不了农活儿”。

  赵作海说,李某最初找他也是让他帮忙维权。李某说,她的女儿和女婿婚后感情不和,女儿的腿原本就不好,在一个冬天,由于女婿不给女儿盖被子,最终导致女儿双腿残疾。后来,女婿就不管女儿了。李某认为女婿涉嫌遗弃,求赵作海帮忙打官司。

  赵作海对繁琐的法律关系也不懂,但他身边缺少一个女人,李某说自己一个人也无人照管,二人同命相连。后来,李某就说,咱们两个生活在一起吧,赵作海就同意了。

  神秘电话称女方系有夫之妇

  但赵作海很快认为,对方和自己并不是“一路人”。赵作海希望能找一个会过日子的女人,50岁以上、60岁以下,知道“锅滚馍熟”就行。有朋友担心,女方在这时候找赵作海,盯上的是补偿款。孩子们对赵作海也有意见,儿子和儿媳妇都到北京打工了。

  赵作海自己也担心。由于过惯了苦日子,赵作海不怕吃苦,花钱也很节约。服刑期间,尽管每月只有七八元钱的补助,但赵作海从不花这些钱,连牙刷牙膏都舍不得买,一分一分积攒起来。被无罪释放时,他已在账户上积攒了1277.2元。

  赵作海说,女友的出现让他有些不适应,尤其是在钱的支配上,两人的意见总是谈不到一块儿,李某总是以各种理由向他要钱,有时说是买东西,有时说是做生意,甚至希望掌管赵家财政大权,但都被警惕的赵作海婉言拒绝。

  但赵作海说,他并非一毛不拔,几百元、上千元的花费并不计较,但这些无法满足女友的需求。生活中的种种摩擦,让赵作海感到,他和女友已无法走到一起。

  后来,赵作海在别人的请求下,先后到郑州、上海、北京等地,给人做公民代理。赵作海说,所谓公民代理,就是帮人壮壮胆。他出去正好也散散心,躲避家里的烦心事儿。

  也就是在这段时间,赵作海发现了女友的问题。10月14日前后,赵作海接到了一个男子的电话,对方是在新乡打来的,说他和李某是合法夫妻。

  赵作海不知道对方给他打电话的意思,但他确认,打电话时,李某就在对方身边。这让赵作海感到一头雾水。

  赵作海归家清点损失后报案

  昨天下午4点钟,赵作海从郑州赶往柘城。在电话中,赵作海已基本知道了家里的情况,在北京打工的儿子也赶回家处理此事。

  赵作海还找到了乡领导,希望乡领导帮他想些办法,乡领导帮他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晚上6点钟左右,赵作海回到家中,发现除8000斤玉米外,新买的两辆价值7000元的摩托车也不知去向。

  而更让人意外的是,李某并没有消失,还热情地迎接赵作海,准备做饭招待亲友。李某说,家里人都防着她,不把她当家里人看待。

  李某说,她和赵作海是一家,别人管不了她家里的事。

  但赵作海清点完家里的损失后,则和亲友一起,直接去了派出所报案。目前,派出所已做完笔录,此案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