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大公布退学名单 博士班陈水扁女婿或在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08:30

  几位“兼差念书”的名人平常大概都太忙了,10日台大公布的研究所退学名单中,赫然出现蔡诗萍、吴睿颖和赵建铭,其中吴睿颖还认为台大是否搞错了?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大学上周公布退学名单,就读管理学院EMBA的作家蔡诗萍、“职场达人”吴睿颖等人名列其中;医学工程学研究所博士班还出现2003年入学的六年级生“赵建铭”,可能就是陈水扁的女婿。

  据报道,这些名人的退学原因都是“休学逾期未复学”;台大教务处研究生教务组则不愿证实名单上的人是否就是社会名人。

  吴睿颖对出现在退学名单中大表惊讶,他说他前年考上EMBA资讯管理组,但因太忙而办休学,但他休学时间还没到,虽然没上课,“就算要退学也会打电话通知,是不是弄错了啊?”

  媒体人蔡诗萍从台大发展研究所博士班和管理学院EMBA研究所打退堂鼓,被台大连续退学两次,与他过往的杰出形象大有落差。“我是个会考试、不用功的学生”,他自嘲意志力太差,“要兼顾工作和学业,的确很难”。

  此外,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也被台大医学院博士班退学,赵建铭10日手机关机,无法联络;但他新楼医院麻豆分院的同事说,赵建铭在骨科已有口碑,有没有博士学位,不会影响专业,加上他目前的门诊量几乎都是满诊,根本分身乏术,“退学不令人意外”。

  台大EMBA执行长黄崇兴指出,大部分自动退学的学生都是不想念了,或是有其他生涯规画,“没念完很正常。”

  据悉,台大研究生被校方退学的常见状况有四种,包括休学逾期没有复学、修业年限届满还没毕业、逾期未注册、资格考或学位考试没过。休学最长可达两学年,不过要向校方申请才算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