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推广卫星数字农家书屋 通过电视看电子书籍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11日09:11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胡先阳) 农民在家通过电视就能看到需要的图书和报纸等电子书籍。昨日,省新闻出版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直播星公司在京签署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全省推广卫星数字化农家书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芮晓武出席签约仪式。

  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运用卫星技术,解决了传统农家书屋读物更新慢、运输不便、借阅不便、内容不足、可持续性不强等问题,将高品质的海量视频读物、音频读物、电子图书、杂志、报纸、音像等内容以数字方式投递到任何一个农家书屋,农民在家就可以通过电视、投影、电脑等与卫星连接的终端设备阅读和观看。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能够极大地提升出版物在农村地区的覆盖,建立起一条健康、合法、主流的新闻出版传播渠道。

  据介绍,农家书屋每季度更新一次,一年内将有1200种音像读物和120种数字读物进入农民家。目前,鄂州正在试点,接下来将在全省普及。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