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前总理称布什回忆录就出兵伊拉克一事说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1日09:02
  环球网记者薛珊珊报道,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回忆录刚刚问世,就招来一位盟邦领袖质疑。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表示,布什在对伊拉克出兵这件事情上说了谎。

  据台湾“中广网”11月11日消息,布什在回忆录中宣称,他在2002年与施罗德私下商讨,决定对伊拉克动武,施罗德当时表示支持。但是,施罗德称,布什的话并非事实。

  报道称,布什回忆录中有一段指出,他于2002年初在白宫会见当时的德国总理施罗德时,谈到他准备出兵伊拉克,施罗德当时表示,必须惩罚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布什认为,这是对方支持动武的表示,不过后来德国选举,施罗德承受民意压力就变卦了。施罗德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当时他和布什的谈话,主要是讨论伊拉克总统涉及“9·11”恐怖攻击的可能性,他从来没有给过布什模稜两可的承诺。

  报道还称,当年,施罗德公开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也导致他与布什交恶。布什在回忆录中说,被朋友出卖令他震惊又愤怒,特别是德国司法部长指控他活像希特勒,出兵伊拉克只是为了模糊国内政治。布什表示,他从此无法再与施罗德交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