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亚洲电影节开幕 华人《打擂台》响头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0:24

  盼了10年之久,直到《打擂台》终于要开拍的前夜,郑思杰仍不敢相信。(加拿大《世界日报》∕翁晓青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一部酝酿了10多年、短短18天即完成拍摄的低成本香港电影《打擂台》,9日晚在开幕酒会之后,率先登上加拿大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的舞台。该片导演之一、加拿大华人郑思杰特地从香港飞赴多伦多出席开幕式,并分享他的拍摄经历。

  打擂台是以香港70年代为背景的怀旧电影,亦是纪念旧香港武术电影的功夫喜剧,被影评人誉为本年度最具娱乐性的作品。由前辈级武打演员梁小龙及老戏骨陈观泰、泰迪罗宾担纲出演,梁小龙更于今年7月在满地可Fantasia电影节上获颁“传奇功夫巨星”奖。

  郑思杰表示,这部影片的创意源自10多年前,他与另一位导演郭子健观看由泰迪罗宾及一众律师、商人、医生等组成的乐队演出,这群满脸沧桑的老票友一旦进入演出,每个人的眼神里焕发出的年轻活力给他们深深的震撼,并萌发出将这一幕刻画出来的愿望。但是多年来,没有一个投资者对由年逾60岁的老牌演员担纲的影片抱有信心,直到获得刘德华的大力支持,才得以圆梦。郑思杰称,直到开镜前的一夜,他与郭子健还不敢相信真的可以开拍了,像做梦一样。为了节省不足100万美元的经费,各个部门配合赶戏,仅用了18天便拍摄完成。

  为什么会启用老牌演员,郑思杰称他比较喜好怀旧,认为时间是一个魔术师,例如再强烈的爱恨情仇经过时间的长河,也许就被消磨得不值一提。年长的演员对事物的感觉会带来与年轻人不同的视角,为这套新风格的电影注入新的生命,令影片的层次更加丰富。

  在温哥华长大的郑思杰,中学毕业后攻读室内设计专业,中途辍学进入电影圈,并参加了由许鞍华、王家卫、王晶等执教的编导训练班。当他忐忑地向父母表示想回香港发展时,父母支持他给自己5至10年时间去闯荡,曾在香港做公务员的父亲甚至表示,自己年轻时也创作了一部功夫剧本,但还没到合适的时候拿给儿子看。

  打擂台是郑思杰执导的第一部影片,他的第二部影片《东风破》也已经在香港上映。该片为纪念香港东华三院140周年而创作,是以义庄作场景讲述的爱情故事。(翁晓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