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单人婚纱照兴起 “女光棍”和自己拍照过节

来源:半岛网
2010年11月11日10:50

  “女光棍”和自己拍婚纱照 厦门单人婚纱照兴起

  今天(11日)是光棍节,这是单身男女青年共同的节日。近日,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光棍”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精彩,就连原本需要夫妻一起才能完成的婚纱照,“光棍”们也可以独立完成了。“和自己拍婚纱照”在一些年轻女市民中流行起来。

  拍摄主角多为单身女性

  昨日,导报记者以想拍一套可以选择婚纱的个人写真为由,致电厦门多家影楼、摄影工作室了解情况,拍一套带婚纱的写真,价格在700元—1500元之间。一些较大的影楼则要求选择价格在八九百元以上的个人写真才会提供一套婚纱,而一些工作室的价格“门槛”相对低一些,在500元左右,但多提供一套婚纱,得再加200元。

  据导报记者了解,到影楼、工作室拍这种“单人婚纱照”的市民,主要是25岁左右的单身女性。“10个来拍个人写真的人里,大约有2个在选择服装时会选择婚纱”。厦门壹摄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小顾说。另一家摄影工作室则表示,拍个人写真的女性中,1/3会选择婚纱。

  同时,拍 “单人婚纱照”的女性,选择的多为裙摆较短、款式较为活泼的婚纱,而裙摆较长,款式相对庄重的白纱,选择的人比较少。

  婚纱照只有一个主人公,看起来会觉得凄凉吗?“一点也不凄凉,我觉得很美啊”。市民袁小姐上个月也拍了一套穿婚纱的个人写真,袁小姐说,她把拍好的照片拿给家人朋友看,“大家都没有觉得不妥”。

  行业竞争促单人婚纱照兴起

  小顾介绍,“单人婚纱照”是在近两年才开始逐渐兴起的,以前大家的观念比较保守,认为婚纱照必须两个人才能拍,一个人拍婚纱照 “不成体统”。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婚纱影楼、摄影工作室逐年增多,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也是间接促进“单人婚纱照”兴起的原因,“以前一些影楼拍写真是坚决不提供婚纱的,现在为了吸引客源也提供了”。

  一家影楼的工作人员介绍,“单人婚纱照”虽然开始兴起,但对大部分市民来说,尤其是对一些比较成熟的女性来说,拍婚纱照还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也有不少女性比较坚持,觉得婚纱照一定要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拍。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对于想要拍“单人婚纱照”的女性,他也会尽到“提醒义务”:“我会提醒她们,要多考虑父母的感受,如果长辈不喜欢她们过早披上‘嫁衣’,就尽量避免选择婚纱。”(海峡导报 陈洋钦 林淑彬 张向阳)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