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居民外屋闪现绿光后爆炸 专家称不是陨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0:33
院子里一片狼籍,瓷砖碎片边缘笔直。

  中新网南京11月11日电 (朱晓颖)对9日凌晨发生在南京江宁一住户屋外的“绿光爆炸”事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也觉得相当奇特。“我从事过多年的陨石、火流星研究,可排除这一事件是陨石的可能性”,他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9日凌晨3点45分,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田园社区前巷99号戴家院子里异常安静。天还没亮,空气中弥散着雾气,主人戴典旺已起床,正在大棚里埋头清理豆芽。

  这时,老戴感觉到,院子里好像有亮光,他赶紧跨出棚子,抬头望去——院子里银杏树梢位置,出现了一束绿光,不是很刺眼,光束并不粗。不到1秒钟时间,突然“轰隆”一声,绿光在二楼的窗户下炸开,一股尘埃沿绿光射来方向升腾开,仿佛被龙卷风吸去。

  尘烟散尽,老戴和梦中惊醒的邻居们目瞪口呆:除了院子里一篇狼籍,“绿光”竟没有留下任何碎片、残骸,没有火烧痕迹,也没有刺鼻味道——什么都没留下。“绿光”还“切割”出一个四四方方的面积。

  王思潮在看过相关口述材料和照片后,进行了仔细分析。他告诉记者,这次不明发光物事件确实很奇特。

  “现场没有发现陨石碎块。如果是陨石,相应的火流星消失后几分钟后,陨石才会落到地面。陨石落下的过程中,会出现闷雷般的明显响声,但住户没有听到”,王思潮说,可以排除是陨石的可能性。

  他表示,这次疑难事件,有待与今后同类事件并案研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