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学者担忧中美军事援助巴基斯坦 以防印度崛起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1日11: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布拉杰什?米什拉日前声称,中美两国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将给印度国土安全带来负面影响。此外他还称,有迹象显示中国不会让印度在亚洲及全球事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据印度《经济时报》11月10日报道,布拉杰什?米什拉是在当天出席由印智库“印度联合情报研究所”组织的国防安全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称,“有明显迹象显示中国不会让印度在亚洲和全球事务上发挥很更大影响力。也正是出于此原因,中巴的全天候伙伴关系目前已几近演变成军事同盟”。

  此外,他还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跟中国提供援助一样,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的政策对我们的国土安全同样具有负面影响,”。他表示,美国向该地区“慷慨”献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以及提供包括F-16战机在内的军事设备等行为均令印度均感到不安。

  报道称,布拉杰什?米什拉发出此警告之前不久,印度国防部长VK辛格刚曾评论说,印度“不确定”中国在中印边境附近增强基础设施以及军力的意图。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