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下岗压力大自残想跳窗 女儿哭跪救爸爸(图)

2010年11月11日11:16
11月10日,长沙市麻园塘化工机械厂职工宿舍楼31栋,一男子悬坐3楼空调外机上,手里挥舞着长刀。记者-武席同-摄
11月10日,长沙市麻园塘化工机械厂职工宿舍楼31栋,一男子悬坐3楼空调外机上,手里挥舞着长刀。记者-武席同-摄

    来源:湖南在线

  他自残后想跳窗 女儿跪哭挽救“失意爸爸”

  下岗压力大,他自残后想跳窗 家人苦劝无用,逼退民警消防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卉

  长沙市民李先生11月10日来电:我住在长沙化工机械厂职工宿舍,住3楼的邻居老熊刚刚突然爬出窗户,爬上自家空调外机上,还拿刀砍自己左手,血流了一地,别人喊他都不应,太吓人了,你们快来看看!

  中年男持刀爬上空调外机

  10日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芙蓉中路麻园塘化工机械厂宿舍,远远地就能看到停在路边的消防车和急救车,几个穿制服的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31栋3楼一个没有防护的空调外机上,一个穿红衣的中年男子正坐在尺来宽的空调上,双脚悬空,浅色睡裤裤腿血迹斑斑。他使劲挥舞着手中半米长的砍刀,口中不停念着:“走开!你们全部走开!”他一挥刀,身下空调就摇晃。红衣男旁边的窗台里,他的家人正在努力劝说,但收效甚微。

  附近邻居介绍,红衣男叫熊宏宇(音),40岁左右,一儿一女都在上小学,妻子在附近开了一家服装店。老熊在宿舍楼里住了几十年,为人忠厚老实,只是最近很少下楼走动,可能因为下岗失业受到打击,生活压力大,才有这种过激行为。

  邻居告诉记者,老熊之前拿着菜刀往自己左手砍了几刀,菜刀被夺下后,又不知从哪里拿出半米长的砍刀。几名民警试着靠近楼梯间,老熊更加激动,大声叫喊:“不要过来!”空调摇得更厉害。为了不刺激他,民警和记者躲到他的视线外,家人仍在窗边劝说。在附近待命的消防队员和急救医生同样不敢靠近。

  “爸爸,你下来啊!”人群中冲出一个带红领巾穿校服的小女孩,她哭喊着冲上楼梯间,爬上三楼。半个小时后,老熊渐渐安静下来,停止挥刀,他低下头一会后,令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他主动握住房里伸出的手,从空调上站起来爬进了屋内。

  女儿声声哭喊唤回父亲

  老熊进屋后不久,红领巾小女孩在家人陪同下下楼,女孩的班主任戴老师嘱咐家人后,拥着哭泣的小女孩离开现场。

  “要不是莎莎,他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现场的王奶奶说,小女孩名叫莎莎,是老熊的女儿,被家人叫回来劝说父亲的。

  “莎莎哭着跪在地上求爸爸,不停地喊着‘爸爸,你进来,我一定听话,好好读书’看得我都要哭了。”王奶奶说,女儿一声声的哭喊让老熊平静下来,最终主动伸手脱险。

  熊宏宇回屋后,家人马上帮他换好衣服,将他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