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拟推限购令 居民未满18岁禁止买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10:49
  中广网兰州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兰州市近日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意见》。原则规定:本地和外地居民只能在市区购买一套房屋,未满18岁的居民不得在本地买房。

  为调控房价,兰州市今年曾出台《关于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非本地居民在兰州购买住房不得超过一套,本地居民家庭在兰州购买住房不得超过两套。11月5日,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新的调控房价意见,意见指出:本地居民家庭和非本地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都不得超过一套,同时规定年龄未满18周岁的居民不得在本市买房。

  兰州市《关于进一步调控房价的意见》还提出,从11月10日起,将对近郊四区的商品住宅售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稽查,并向社会公示稽查结果。同时,物价部门还将对新开发建设项目进行成本进行抽样调查,定期公布兰州市商品房开发的利润空间以及各类住房房源、空置率等信息。

  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新的调控房价意见旨在抑制兰州市房价持续上涨态势,打压市场炒房行为,以保证有限的房源用于自住型需求。他同时表示,新的调控意见没有正式公布前,有关部门还将积极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