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个侨资股权投资基金将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10:49
  中广网重庆1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华商会秘书长牟童昨天(10日)透露,由中国侨联牵头的中国首个侨资股权投资基金将落户两江新区。届时,重庆将打造成一个侨资在中国的重要金融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侨资企业已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侨胞在重庆投资总规模已超过500亿元,涉及公共交通、路桥建设、环保科技、地产开发等10多个领域。侨资股权投资基金落户后,国外资金的大量涌入将把重庆的发展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但侨胞在重庆投资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投资“观念”。特别是一些外企的入驻,承担着把国外的先进理念传入重庆的任务,为重庆的发展起着“软性”助推。牟童说,比如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外企的员工除了要懂外语外,还需要懂法律、经济等知识,这为很多本地企业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模式。

  据了解,华商会成员拥有硕士、博士学历的人占50%以上,或许因为都有留学或海外创业的经历有关,他们的个性显得更张扬,也乐于与人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