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说中“神马”现身成都 原来是减肥自行车(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11月11日11:56
石才俊发明的压力发电靴

石才俊用塑料瓶子做的长征火箭

王培良发明的“骑驶健身游戏杠杆驱动惯性自行车”

  非职务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展示会上,一系列稀奇古怪发明,赚足市民眼球

  一个高约1.5米的透明“塑料瓶”,支在楼顶一块空地上。“塑料瓶”的不同部位,都塞着几个洋娃娃。

  “这是什么哦,大炮吗?”围观的市民议论纷纷。

  “我发明的压缩空气动力火箭,气象探测、军事活动都可以用到。”石才俊搂着塑料瓶火箭,得意地说。

  昨日上午,在成都商业城屋顶花园举行的非职务发明专利技术成果展上,旅游鞋、自行车、大米……许多看起来平常不过的事物,经过发明家们精心改造,摇身变成扯人眼球的新“科技”。

  看点1旅游鞋?还能当手机充电器

  【历史成果】2002年6月15日,美国议会通过议案,认定安东尼奥乌奇(AntonioMeucci)为电话的发明者,取代贝尔(Bell),成为新的“电话之父”。尽管贝尔和安东尼奥乌奇到底谁是电话的发明者还具有争议,但电话本身的诞生,无疑是打破地域限制、划时代的发明。

  【最新发明】“穿上我发明的压力发电鞋,以后手机再也不用到处找地方充电了。”昨日,捧着一只看似普通的旅游鞋,石才俊解说起新发明“压力发电鞋”的工作原理:“利用人行走时上下起伏产生的能量,我在鞋底安装上能不断改变磁极的线圈和可充电电池,人一行走,就可以给电池充电了。”

  石才俊说,这种鞋只要稍加改造,就能成为手机充电器,人和人之间的通话,将不再被电源束缚。

  看点2空气炮?No,是支低碳火箭

  【点评】想法很不错,就是不知道,用旅游鞋充过的电池,安装在贴近脸部的手机里,会不会有些奇怪的味道?

  【历史成果】漫画《多啦A梦》中,机器猫多啦A梦从四次元口袋中套出一截塑料管。管中可以发射压缩空气炮,为漫画主角们的冒险立下汗马功劳。

  【最新发明】“压缩空气动力火箭”,是石才俊的另一个得意之作。几截大塑料瓶接续在一起,成为火箭的主体。四个小一点的塑料瓶绑在火箭尾部,成为捆绑式助推器。

  “火箭的动力,是运用了空气压缩原理,不会产生大气污染。”石才俊称,该火箭可以用于消防、降雨、反恐等多个领域,而塑料瓶里的洋娃娃,背着特制的降落伞,可保证每一节火箭安全落回地面。

  【点评】从材质到燃料,无一不体现出低碳环保的理念。建议在选择洋娃娃时,可以加入多啦A梦的玩偶。

  看点3是“神马”?一辆减肥自行车

  【历史成果】木牛流马,一种木制的带有晃动货箱的人力步行式运输器具。《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中称:“亮性长于巧思,损益连弩,木牛流马,皆出其意。”

  【最新发明】王培良骑着一只“小木马”,在展示会现场,费力地骑着。随着他身体的前后移动,“小木马”缓慢向前挪动。“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神马’?”市民张小姐跟在马屁股后面,一阵惊呼。

  “这是我发明的减肥自行车。”王培良从马背上下来,连连喘气。“这车不用蹬,像骑马一下前后动身体,车就移动了。既可以骑车,又可以减肥、锻炼身体。”

  【点评】这造型,多像一只“神马”!只是王老师,普通自行车也可以边骑边减肥的……

  看点4俺是米但是粒超长的大米

  【历史成果】1975年,袁隆平研制成功杂交水稻种植技术,从而为大面积推广杂交水稻奠定基础。

  【最新发明】“真真正正的成都造,我发明的超长粒优质香籼,比泰米还要长一截!”塑料盒中,放着一些身体修长、呈土黄色的“大米”。石长春从盒中拿出一粒米,摆在泰米旁边,的确长出一头来。

  “我研究的米又叫‘超泰米’,蒸熟后饭粒长达12-14毫米,口感也很好。”石长春说,“超泰米”其实是超长粒型优质稻与天然香籼混配而成,在外形和香味上都可以互相配合,发挥各自的长处。

  【点评】希望石长春的“超泰米”早日通过食品质量检测,走进市民们的餐桌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实习生 刘雨妍 摄影 吕甲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