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留学人员座谈 大使出席看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12:16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7日上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来到中国驻新使馆教育处,看望出席“2010年新西兰留学人员座谈会”的代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全新西兰17个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处负责人王胜刚主持了座谈会。

  徐建国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国内发展情况和中新关系状况,分析了中国当前发展的有利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他勉励在新留学人员志存高远,肩负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使命,在人文外交和公共外交上,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为增进中新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在新留学人员学成后回国报效祖国和人民。在谈到学生学者联谊会工作时,徐大使高度赞扬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团结、服务留学人员、传播友谊及与反华势力斗争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勉励各学生学者联谊会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广大留新学人,研究留学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凝聚力,提高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水平。徐大使的讲话极大鼓舞了与会代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座谈会上,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组负责人胡焰初领事和中国驻大使馆教育处学生事务主管老师乔正顺就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国家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奖学金申请和建立“留学人员之家”等有关工作做了重点介绍。维多利亚大学中国联谊会主席曹流和奥克兰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主席韦一辰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联谊会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代表还就进一步做好联谊会工作,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加强联谊会组织建设、加强宣传、打造广大留新学人交流平台以及为留新人员创造走向社会的锻炼机会等10方面建议。

  座谈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达到了“了解形势”、“相互沟通”、“交流经验”、“解决问题”、“研讨思路”的目的。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