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换肝海关官员退烧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探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1:26
  人民网11月11日电 执勤时受伤须换肝的香港海关关员袁伟祥,现时仍在玛丽医院留医,并已退烧。主诊医生卢宠茂表示,若袁伟祥的肾功能能快速回复,料可于4至5天内离开深切治疗病房。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联同海关关长袁铭辉及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探望袁伟祥,曾俊华离开时指袁伟祥健康情况理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袁伟祥的主诊医生卢宠茂表示,已拔走袁伟祥的血液透析喉管,他已退烧,但因暂停透析,他的血液尿毒浓度慢慢上升。他称,若肾功能可快速回复,料最快4至5天内离开深切治疗病房。他又称,袁伟祥昨晨精神理想,为他进行呼吸及手脚练习时,感到他有很强的斗志,相信他渴望尽快康复。

  卢宠茂表示,当前能如常进食的袁伟祥胃口不错,对答亦无问题,并知道自己受伤,但记不清受伤经过,医生亦不急于告诉他。至于捐肝救同袍的海关督察许细文前日已出院,卢宠茂相信他要休养2至3个月。曾俊华昨晨10时到医院探病,在病房逗留大约20分钟,离开时说袁伟祥很健康。

  玛丽医院近月进行多宗令全港关注的器官移植手术,该院所属的医院管理局港岛西联网总监陆志聪昨日表示,根据过往经验,每次有器官捐赠或移植个案均被传媒广泛报道,有助提升市民对器官捐赠的意识,但现时最大挑战是如何保持市民对器官捐赠的热情。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