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国征兵怪招频出美免费整容日推美女海报[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1:29
日本征兵海报

  我国冬季征兵工作近日已全面展开。本月初,北京男青年开始征兵体检,半个月内,全市万余名男青年体检将全部完成。有报道称,我国今年征兵的一个特点是,“90后”明显增多,部分大学生“投笔从戎”。对比我国的入伍潮,国外却面临着征兵难的烦恼,相应地也出现了不少妙趣横生的征兵怪招。

  美国

  招数1 可学开F-15战斗机 关键词:用心理学攻坚

  招数2 开发军事游戏软件 关键词:针对年轻人爱玩的特点

  招数3 送士兵和家人免费整容 关键词:刺激爱美人士

  美国是无可争议的军事强国,可是现在征兵却越来越不容易。原因很简单。首先, 美国经济发达,年轻人机会多,当兵吸引力不大;其次, 美国为了它的全球霸权,四处出兵,陷入伊拉克、阿富汗等泥潭,军人伤亡率很高,这更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

  一方面是年轻人不愿当兵,另一方面是全球霸权要求保证部队人数,还不能去拉壮丁,怎么解决这个矛盾? 美国军方绞尽脑汁,可谓软硬兼施。

  首先是铺天盖地的宣传。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每年征兵的宣传经费都在1亿美元以上。他们每年向适龄青年邮寄2000万份宣传材料和各类杂志,开展“军民共建”的公益活动。

  美军还针对应征对象的年轻人心理特征搞了多种花样。例如在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举行“军旅生活体验”活动,面向平民进行选拔,幸运者可以在军营中住几天,并可以学开F-15战斗机。如此把“进入军营”作为一项奖励,从心理上减少年轻人的反感,增加向往。西点军校还把最热门的网游当做法宝,专门开发了一款游戏软件,名叫“美利坚军队”,玩家可以在线接受各种军事训练,或者在各个战场完成军事任务。

  尽管采取了这些宣传措施,征兵效果依然不尽如人意。年轻人体验归体验,游戏归游戏,真到了征兵报名时,很多不愿去。美军还得再拿出点儿实在的,比如送免费整容。2009年,迈阿密州的一些征兵站出现了这样的广告:“只要你加入了美军,我们就可以为你和你的家属提供无偿整容服务。”以此来吸引爱美的年轻人参军。

  更实在的是经济上的支持。参军的年轻人可以一次性领到参军奖金40000美元,参加预备役也能得到20000美元。有特殊技能或者会外语(比如中文)还有额外奖金。参军退役后还能获得军方提供的大学助学金和教育补贴,在接受培训、找工作和子女教育方面都能得到优惠。

  美国甚至还以国籍为筹码,引诱那些梦想取得 美国国籍的移民。他们规定,加入美军可以大大加快获得国籍的进度,甚至还召集仅仅取得短期居留权的人参军,以填补部队人力的不足。

  也有部分征兵官员为完成任务不择手段。比如有的征兵官员为了诱使一些有犯罪前科的年轻人报名入伍,竟然承诺只要参军,就能帮他们掩盖犯罪记录。在得克萨斯州还有负责征兵的警察,拿出“不去就逮捕”的大棒,威胁年轻人去征兵站面试。科罗拉多州的官员则另有新招,他们告诉当地的高中生,如果愿意参军,则可以获得假文凭。

  俄罗斯

  招数1 假装其他职业招聘 关键词:“围猎”与“反围猎”

  招数2 举行“棒小伙”和“军营皇后”赛 关键词:每个人都有好强心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9月29日签署命令,揭开了秋季征兵的序幕。从10月1日起至年底,全 俄罗斯将征召14万名新兵入伍。对各地兵役委员会和众多视兵役为畏途的年轻人来说,这将又是一个斗智斗勇季节的开始。

  阿列克谢准备在上大学之前先工作一段时间。他在因特网上发布了自己的求职简历。在征兵活动达到高潮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个愉快的女性声音:“您好,您是在找工作吗?我们这里在建设网站,正好需要一名年轻的设计师。如果您同意,请带上证件到我们这里来,地址是……”阿列克谢不知道,女子所说的地址正是兵役委员会所在地。当他跨过那座可爱的建筑物的门槛时,想回头已经晚了。

  为什么征兵人员千方百计要让他们的“猎物”走出家门?原来 俄罗斯规定,被征召者只有在签字表明收到征召令之后,才承担起刑事和行政责任。所以征兵期间,兵役委员会人员总是定期到适龄年轻人居住地,希望能把征召令交到他们手中。

  如果被征召者始终没有被“捕捉”到,就意味着他成功地逃过了一次兵役。否则,如果在征召令上签了字却没有到兵役委员会报到,就将被处以500卢布的行政处罚并被移送到当地警务机构处理。如果已经报到并办妥了各项手续却没有按时集合前往部队,则属于刑事犯罪,另当别论。因此,兵役委员会总是想方设法迫使被征召者前往报到,或者诱使他们在征召令上签字。而在此过程中耍些小花招是不会受到惩罚的。

  俄国防部还在莫斯科举行全军“棒小伙”竞赛。这是继此前“佩肩章的美女”——“军营皇后”大赛之后让俄军官兵倍感兴奋的又一军中盛事,对吸引年轻人当兵产生很大影响。比赛分两阶段举行,先是初赛和资格选拔赛,优胜者再到莫斯科参加决赛。比赛结束后会举行颁奖仪式,邀请俄体育界、影艺界当红明星参加,俄国防部首长也将向获胜者颁奖。J172

  英国

  招数1 从监狱招兵 关键词:但仅限于少年感化院

  招数2 拉拢熟人入伍获奖金 关键词:“传销”发展下线

  昔日的头号霸主“日不落帝国” 英国,如今同样面临着兵源不足的危险。英军无论从作战能力、全球地位还是财大气粗上,都无法和美军相比,偏偏 英国还是出名的保守国家,军方试图在中学校园宣传征兵,都遭到了教师联合会的严厉反对。

  这种情况下, 英国军方只好另辟蹊径,从监狱招兵。当然,毕竟是和平年代的文明国家,英军对犯人的招募并非无原则的一把抓。他们招兵的地点仅限于少年感化院。那里的犯人有几个特点,首先判刑时年龄都在18岁以下,其次刑期在两年以内。而且,招募对象仅限于罪行较轻者。有种族动机罪行、性犯罪和毒品犯罪的青少年,不在征召之列。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女发言人在谈及这项措施时悲天悯人地说:“有些年轻人可能曾犯过错误,但他们已经为此付出代价,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报效国家。”说的很风光,其实若非军队缺人,这项慈悲是落不到少年犯头上的。参军作为少年犯自新的道路,恰好反过来说明曾经在全球横行百年的英军,如今简直沦落到了“贼配军”的地位。

  除了招募犯人,英军还鼓励现役和退役军人去推荐和说服他们的朋友参军。据称在2007年,士兵每拉拢一个熟人入伍,可以获得500英镑的奖金。这类似于现代企业的“推荐奖”,又有点像传销组织中发展下线的模式。华图杨益

  澳大利亚

  招数1 大龄和肥胖都不嫌 关键词:降低参军门槛

  招数2 可先“试参军”一年 关键词:尝尝滋味 打消顾忌

  地广人稀的 澳大利亚,其面临的人力不足比欧美更甚。为了保持军队规模, 澳大利亚一方面在硬件上放宽招募士兵的健康条件,让那些年龄较大,比较肥胖,有哮喘或者曾经服用禁药的人也能参军。

  此外还降低了参军的制度门槛。针对许多年轻人对军营有所向往,又担心进去容易出来难、错过人生黄金时光的想法, 澳大利亚军方推出“试用期”制度。那些愿意当兵的人,可以先“试参军”一年,尝尝滋味。一年期满之后,要是觉得当兵还不错,那么便与国防部签约,再服役四年;要是觉得不想干了呢,大家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这种较为灵活的制度,打消了许多人的顾忌,让他们更大胆的投入军营。这样,不但一些确实适合当兵的人真正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就算那些一年后离开的,他们至少也给澳军服役一年,还是填补了不少人力上的空缺。

  日本

  招数1 吸引年轻人穿军装照相 关键词:向时尚新潮转换

  招数2 征兵海报上少女喊口号 关键词:清凉美女吸引力

  二战前, 日本军人在国内非常受尊敬,参军也是无数青年的梦想。但侵略战争失败加上文化的多元,今天 日本自卫队的招兵工作并不乐观。

  为了增加兵源, 日本开始对自卫队进行新的包装,一改过去的严肃威武,而向时尚新潮方向转换。 日本在全国时尚潮流的先锋地带——东京市涩谷区设立了征兵宣传办公室。办公室的橱窗里,他们摆放了身着陆海空军服的人体模型,同时用大屏幕电视播放着介绍自卫队生活的录像。为了增强体验感,他们还让年轻人穿着军装在这里面照快相。

  此外, 日本自卫队还精心推出了一套征兵海报,其主角是 日本流行的美少女组合。十多个青春靓丽,穿着“清凉”的少女,呼唤着“前进,前进,为了和平!”确实对于动漫和流行音乐熏陶下成长起来的 日本新一代有着别样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