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俗专家建议“月月过节” 应把七夕定位中华情侣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08:54
  昨天,由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等多部门主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民俗专家赵书表示,应把近年新创造的节日进行梳理,争取做到月月有节日,用时间文化扩大有限空间的影响。

  赵书认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方针是“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既要保持历史真实性和完整性,又要在传承的基础上顺应时代要求而发生变异。

  人文学家李汉秋提出,应把重阳节设为中华父亲节,可以考虑将孟母生孟子的农历四月初二设为中华母亲节,七夕定位中华情侣节,孔子诞辰日9月28日确定为中华教师节。(记者李秋萌)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