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加州奥克兰选出首位华裔女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3:00
  中新社奥克兰11月10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阿拉米达郡选务局官员10日晚宣布,经9天统计,奥克兰市长参选人关丽珍以50.98%比49.02%的微弱优势领先加州参议院前议长佩拉塔,当选奥克兰158年来第一位女市长。但最终官方确认还需等到11月30日。

  奥克兰市长选举本月2日举行,共有10名参选人。奥克兰首次采取优先选举制度,选民可按第一、第二和第三优先顺序依次选择市长参选人,谁得到50%以上选票谁当选。选举当晚,无人超越50%。华裔现任市议员关丽珍第一优先得票落后佩拉塔11%,经过9天计票,关丽珍得到第二和第三顺序票源,后来居上领先对手2058票,得票率超过50%,被选为这座城市第一位亚裔(华裔)女市长。

  61岁的关丽珍是奥克兰第四代华裔移民,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上个世纪60年代是校园民权运动的活跃分子。1989年步入政坛,连续3届担任奥克兰市教育委员,后进入市议会,连任两届,也是议会中唯一华裔女议员。

  关丽珍在竞选网站上发表获胜感言表示,坚持草根选举,面对面与选民接触,这种艰苦而诚恳的拜票方式,使她最终战胜花大钱参选的政治机器。她的竞选经理表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晚举行庆祝活动。

  1852年成为城市的奥克兰位于北加州,距离旧金山约13公里,人口近44.7万,是美国第41大城市,加州第8大城市,也是西部3大重要港口之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