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菁加盟《西游新传》 自信不输罗家英版唐僧(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13:10
李菁版唐僧“很不正经”
李菁为《西游新传》“唐僧”配音
“配音讲求声情并茂”

  新浪娱乐讯 爆笑喜剧动画《西游新传》正于全国各大院线热映,相声演员李菁在片中为唐僧配音,他称这将会是一个“有一些小算计,不是很靠谱的一个师父”,自己也会将“太刺激了”之类的相声台词加入角色,更还要与“罗家英”版唐僧一决高下,“虽然只靠声音塑造角色,但是也有很多不输给他的地方。”

  《西游新传》热映 李菁称赞“语言时尚”

  《西游新传》11月6日一经全国公映,便获得观众无数好评,更有很多观众纷纷要求影院增加放映场次。此次首度参与动画电影配音,李菁表示,“《西游新传》的视角非常独特,它的语言也很时尚,非常符合学生以及年轻人的欣赏习惯,所以我很看好它的票房表现。” 李菁正在参与电影《大闹天宫》拍摄,并在片中饰演一位花果山里的猴王,他表示自己一直对“西游”题材情有独钟,“我特别喜欢最初电视剧版的《西游记》,所以有"西游"题材的东西我都比较愿意去尝试。”

  李菁配音唐僧 “不靠谱”师父大施小伎俩

  李菁在《西游新传》里为唐僧配音,他称选择这个角色很大程度是受罗家英版“絮絮叨叨唐僧”的影响,“罗家英老师的表演很是让我印象深刻,我希望自己也能创造出一版与众不同的唐僧。”相比罗家英版唐僧,李菁表示自己这一版会有一些语言上的调整,“这个唐僧说话不会那么快,不过台词量也很大,他也不同于原著里的唐僧,会有一些小算计,不是那么实实在在的一个师父。”基于这些理解心得,李菁在配音之时经常即兴创作台词,“我在里面加了很多口头语,比如原来相声里的一句"太刺激了",绝对将会成为大家的口头禅。”

  自信不输罗家英版唐僧 要做“全方位艺人”

  李菁表示自己将会创作出一位“性格突出”的唐僧,“因为只能通过声音塑造角色,所以不求超过罗家英的表演,但是肯定也有很多不输给他的地方。”同为德云社旧将的曹云金也在《西游新传》里为孙悟空配音,李菁却表示两人没有打过照面,私下里也联系不多。除了参与《西游新传》配音,李菁更还打算朝着“全方位艺人”的方向发展,他称自己将来会做各种尝试,但却不求“转型”,“观众朋友们是通过相声认识我的,而且现在我也常年说着相声,将来不管我去拍戏、去主持,人家见到后的第一反应还是相声演员,这个印象是无论怎样也改变不了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