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军事]空军发展迈入新里程 歼-7等战机进入博物馆(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13:27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右一),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右二)出席仪式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渠晓静 吴德超 通讯员郭洪波) 11月11日上午,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61周年,空军在北京昌平区小汤山举行了国家珍贵文物飞机入藏仪式,将从有关部队、地方单位征集的6型文物飞机移交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并展出。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出席仪式,并现场剪彩。

  这次入馆的安-26、歼-7M、歼-6、歼教-5、米-6、雅克-18等6型国家珍贵文物飞机,分别来自空军各个部队和新疆某航空俱乐部。每一架飞机都有着感人的故事,都承载着一段历史,彰显着一种精神,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

  1980年12月4日出厂808号安-26飞机,曾出色完成了演习演练、抢险救灾、空降空训、人工增雨等一系列重大军事运输任务。60549号歼-6型歼击机,是在米格-19C型歼击机基础上仿制而成的一种单座、双发、超音速歼击机。该型飞机装备部队,实现了中国空军飞机装备从亚音速向超音速的跨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军曾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战功最为卓著的一型飞机。此次收藏入馆的歼-5、歼-7M、雅克-18型和米-6等飞机,在中国空军发展史上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们在军援军贸、飞行员训练培养、装备仿制研制等方面,曾经是一个时代的进步,记载着几代空军人的奋斗历程,也见证了人民空军建设的坎坷和发展。

  至此,中国航空博物馆共收藏飞机138型318架,其他武器装备样品及文物15000余件,其中符合国家一、二级文物标准的共115件,目前已成为全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五位的大型科技类航空专业博物馆,初步成为集科技型、文化型、教育型、研究型、园林型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作为珍贵文物移交的歼-7型战机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1] [2][3][4][5]
剪彩仪式现场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左二),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右二)出席仪式,并现场剪彩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1][2] [3][4][5]
作为珍贵文物移交的安-26型战机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领导在现场参观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1][2][3] [4][5]
作为珍贵文物移交的雅克-18型战机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作为珍贵文物移交的米-6型战机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1][2][3][4] [5]
作为珍贵文物移交的歼-6型战机 中广军事记者渠晓静摄

  [1][2][3][4][5]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