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成西方国家毒品之都 年轻吸毒者比例居首位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11日13:4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洲毒品及毒瘾监测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英国已经成为西方发达世界的“毒品之都”,年轻人中吸毒者所占比例在西方国家中居于首位。

  据报道,英国年轻吸毒者的数量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50%,成为发达国家最大的可卡因毒品消费群体。 研究发现,在英国15到64岁的人群中,有十分之一是吸毒者;而在15岁到34岁的青年人群中,吸毒人数则达到总人数的七分之一。而在所有的吸毒者中,男性因吸毒导致死亡的几率是女性的两倍。在2004年到2007年之间,共有282人死于吸毒。同期,每年有37.6万名25岁以下青年开始吸毒。欧洲毒品及毒瘾监测中心在报告中称:“西班牙、意大利以及荷兰等国新增吸毒者人数都在下降,唯独英国反而在增加。”

  2009年在曼彻斯特酒吧和俱乐部中进行的调查显示,这些场所五分之四的常客都会吸可卡因。英国还是大麻、迷幻剂以及安非他明等毒品使用人数最高的国家。

  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青少年和青年人中吸食可卡因现象开始暴增。英国慈善组织DrugScope调查发现,2003年可卡因每克70英镑(750元人民币),现在每克只需要40英镑(429元人民币)。根据纯度不同,每克可卡因可供使用者吸食10到20次。价格下降是可卡因泛滥的主要原因,30多年前,毒品只是富人和时尚人士之间流传,现在则已传播到普通青年甚至小学生中。(沈姝华)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