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秋冬沙尘今首现 上游地区出现大范围沙尘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4:07

  上游地区出现大范围沙尘暴 北京局地出现扬沙和浮尘 市气象台解释属正常

  今遭6级大风秋冬沙尘首现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6级大风,给京城带来不速之客,下半年首次出现沙尘天气。

  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由于上游地区出现大面积沙尘暴,外来沙尘边缘今晨擦过本市,并伴有本地大风刮起的扬沙。但此次沙尘天范围有限,持续时间短。

  根据中央气象台卫星监测显示,昨天下午开始,北京上游地区出现今冬第一次扬沙天气,部分地区现沙尘暴。

  其中,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沙尘面积约为19.4万平方公里。其中,内蒙古拐子湖、海力素均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

  在西北气流一路护送下,沙尘区向东南移动,逼近北京。

  截至今天上午,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沙尘区减弱为浮尘,主体移至河北至山东,由于位置偏南,因此与北京擦肩而过。

  受外来沙尘区边缘的影响,北京部分气象监测站点报告沙尘天气,即主要出现在怀柔、平谷的浮尘天气。

  同时,由于冷空气主力正在北京“做客”,刮起6级左右大风,本市出现局地的本土沙尘,例如顺义等地出现了扬沙天气。

  市气象台表示,这是下半年来本市首次遭遇的沙尘天气,但没有造成全市沙尘,并且持续时间短。

  历史上北京秋冬出现沙尘尚属正常范围。此次沙尘天气,主要由于上游地区裸露土地尚未完全被积雪覆盖,加上近期气温偏高,地面干燥,大风过境时就容易扬沙起尘。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天气以晴为主,5至6级北风将持续到夜间,局部裸露地面还有出现本地扬沙的可能。夜间风力将减小为3至4级,最低气温只有-1℃。受风寒效应影响,体感温度还会更低,提醒大家外出添件挡风的厚衣服。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