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中期选举佛利蒙华裔再奏凯歌 两人高票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4:23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2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佛利蒙的两位华裔候选人──竞选连任奥龙尼社区学院校董的余生清、竞选阿拉米达县水利局委员的黄智智,表现亮丽,双双赢得了选举胜利。

  余生清是佛利蒙市华裔社区广为熟悉的候选人。今年6月,他曾参选州众议员,但因种种原因而功亏一篑。这次竞选连任校董,从开票起就一路领先。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余生清共得票数2万7730张,得票率为46.27%,名列三位候选人之冠。

  身为第二代华裔,余生清虽然不会说汉语,但是他热衷当地亚裔和华裔社区事务,还曾担任华人权益服务社的会长,热心公益不遗余力,获得多数选民的认同和支持。

  出生在中国台湾,13岁随家人移民赴美的黄智智,居住佛利蒙市超过23年。她长期从事水利工程相关的业务。2001年初就担任阿拉米达县水利局委员,2006年再度连任。

  在星期二的选举中,黄智智以她出色的专业知识和对水利资源保护的政纲,博得了绝大多数选民的赞许。她共得到2万6058张选票,得票率39.20%,在三位候选人中得票最高。

  事实上,黄智智曾是阿拉米达县水利局史上第一位亚裔女性委员会主席,也是第一位华裔及亚裔女性委员。(陆杰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