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怪”老房翻成混搭范儿(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4:20

  80后的蒋燕和杨斌,在车水马龙的东三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这所1997年的老房户型颇为奇怪,进门的卫生间袖珍到只能放一个马桶,不规则的厨房回转余地非常小,客厅角落还有个突出小区域,可谓就是现实版的“极品”多边形户型。但是蒋燕和杨斌态度很乐观,他们相信只要用心总能改变,于是通过和设计师的反复磋商,终于打造出了理想中的田园乡村混搭范儿家。

  【雅人档案】

  蒋燕,采购员,爱好读小说,做手工;杨斌,游戏开发员,喜欢足球和漫画。

  【雅舍档案】

  建筑面积79平米,使用面积60平米,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已入住十个月
黑色做旧书柜,打破家里原木色和象牙白的主色调,成为会客区的亮点。

  “多边形”会客区

  蒋燕和杨斌家会客区面积不小,但要重新翻新颇费心思。由于原来老房的电视墙很短,如果想摆放大屏幕的液晶电视会非常局促,所以他们打算在一侧砌出一段墙体。蒋燕考虑到新砌墙体会影响采光,于是在墙上挖出三个镂空方格造型,既可以用于摆放饰品,同时也引入了自然的光线。

  客厅电视墙一侧还有一个小区域,鉴于地方太小他们在这里订做了榻榻米地台。地台下面选用的箱体式结构,极大满足了年轻人家里的收纳功能。上面的榻榻米为会客区提供了私密的角落,自动的升降台可以当作小桌用,靠窗台一面还制作了专门的靠背椅,方便朋友来时打麻将或是叙旧聊天,晚上人多时收成榻榻米后还能解决住宿问题。

  在客厅选用纯白色的布艺沙发,平时为了便于打理,用乡村格纹的布块搭在上面,与旁边碎花图案的卧榻形成呼应,围成了温馨舒适的会客区域。黑色做旧的书柜,打破家里原木色和象牙白主色调。黑色书柜具有的厚重感,也与纯白沙发形成黑白、软硬的视觉比照,成为会客区的亮点所在。
餐厅内量身定做的转角椅具有储物功能。

  “三角形”餐厅区

  多边形的客厅里划分功能区,也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蒋燕和设计师反复商量,最终才确定把餐厅区放在客厅一个小三角位置。设计师用装修剩余的石膏线,做了一个餐区背景墙,不仅可以在开放空间分隔区域,还可以放置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蒋燕和杨斌为这个区域专门量身定做了乡村风格的转角椅,长排的餐椅不仅可以坐得下更多人,下面的原木柜体还具有实用的储物功能。深红色花草布艺椅垫是蒋燕妈妈亲手缝制的,纯棉材质和花草图案也让餐区有了更多的变化。

  鉴于面积有限,定做的餐桌平时是圆形,只有两人使用时可以节省不少地方。家人或朋友来时,还可以拉伸成椭圆形,能容纳八个人一起围坐就餐。具乡村气息的红绿色方格桌布,搭配花草布艺和原木的转角餐椅,共同营造出温馨的就餐氛围。
定制的红酒是小两口爱情见证。

  细节

  手工布艺挎包

  蒋燕手工缝制的挎包,采用白绿色菱形方格布艺,是典型的乡村风格制品。放在进门玄关处,可以收纳雨伞或其他杂物。

  特供爱情红酒

  小两口专门定制的红酒,上面写着“原料:爱情;酒精度:炽热;保质期:一生一世;贮存条件:需用心呵护”。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吵架公约”火柴

  蒋燕喜欢收集各种有意思的小物件,这盒印有“吵架公约”的火柴是她在婚礼前买的。

  《鹿鼎记》

  “双儿图”抱枕

  蒋燕参加杨斌单位组织的“家属参观活动”时,偶然得到两个印有 《鹿鼎记》“双儿”图案的抱枕。亮粉色大小抱枕为白色沙发带来跳跃色彩,这也记载着杨斌参与游戏开发的日子。
榻榻米解决了收纳及住宿问题。

  局部

  主卧的“改良家具”

  主卧面积不算太大,所以定制了专门的家具。兼具田园风和乡村风的“改良家具”,避免了单纯田园风格太过粉嫩,以及美式家具巨大厚重带来的拥挤感,显得精巧实用。主卧还选用石膏沿线分隔和点缀墙面,搭配床头的浅绿色罗马帘造型,营造出柔美又自然的睡眠空间。

  长方形的书房

  次卧是家里唯一的长方形空间,主人把这里打造成娱乐学习的书房。白色书桌上摆放上一盆小绿植,旁边放的是杨斌心爱的吉他。带小绿花的沙发打开就是舒适的沙发床,累了可以躺下来休息一会儿,而这里也成为杨斌最喜欢的看书和打游戏的地方。
书房成为主人看书和打游戏的好地方。

  改造

  卫浴引入自然光

  在进门右手处有一个不足两平米的卫浴间。装修时他们非常果断地把墙外推了50公分,开辟了现在宽敞的洗漱区和淋浴区。又在两个小区域之间起了一个墙垛,干湿分区让储物的浴室柜里面不至受潮。为了从对面的厨房引入光线,卫浴间新砌墙上做出了窗户的形状。蒋燕为白色的小窗户制作了专门的罗马帘,乡村风格的红绿色的格子布窗帘,与窗台上摆放的木栅栏小野花相映成趣。

  多边形开放厨房

  原来的厨房是个小小的多边形,里面回转余地非常小,为了放下一个大大的三门冰箱及实现厨房洗切炒的功能,他们首先打掉轻体墙,把厨房改成了开放式。除了用橱柜将墙面的老式水管包裹住,还将消毒柜等按空间大小嵌入柜体,而嵌入部分上面则成了操作台面。

  为了增加空间高度,厨房选用防水石膏板做吊顶,有老式管道的突出部分,做了一个局部的弯形吊顶。(采写/记者 李扬 摄影/记者 杨小嘉)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