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俄罗斯情报官员叛变引发今夏俄美间谍风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1日14:34
  俄罗斯权威报纸《商业日报》11月11日报道称,美国和俄罗斯今年夏天发生的“间谍”风波是由俄罗斯情报部门一名官员叛变而引发的。

  美国6月逮捕10名俄罗斯特工,两国随后达成协议,美国驱逐这10名俄罗斯特工,俄方则释放4名被控为美国从事间谍工作的俄罗斯人。双方7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完成“间谍”交换。

  《商业日报》随后对这起“间谍”交换事件展开调查,发现一名长期为俄罗斯国外情报局工作的官员谢尔巴科夫应为俄间谍曝光负责。

  谢尔巴科夫的女儿长期居住在美国,不过这件事却没有引起俄罗斯国外情报局的特别关注。此外,谢尔巴科夫在间谍案发生前曾有晋级机会,但晋级必须接受测谎仪测试,谢尔巴科夫当时拒绝了这个机会。报道分析称,这种情况意味着他当时可能正与美国情报部门合作。

  在俄罗斯间谍被曝光前不久,谢尔巴科夫的儿子急忙离开俄罗斯飞往美国。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6月访问美国前3天,谢尔巴科夫本人也逃往国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