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李明博和奥巴马就朝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15:21
  新华网首尔11月11日电(记者班威)韩国总统李明博11日在青瓦台同前来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就朝核问题和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交换了意见。

  李明博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韩美将进一步加强在朝核问题和“天安”号事件上的紧密合作。韩方认为,朝鲜实现完全的、可验证的无核化是东北亚繁荣的必要条件。双方再次敦促朝鲜就“天安”号事件采取负责任的姿态,称这是韩朝关系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基点。

  关于韩美自由贸易协定,李明博说,虽然韩美近日再次就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中存在的分歧进行了协商,但双方一致认为,一些细节问题还有待日后进一步协商。双方将在G20首尔峰会后,尽快找出双方能够接受的方案。

  奥巴马说,美国已经做好了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的准备,但朝鲜为此应首先履行自己的职责。美国绝不会动摇对韩国的安保意志。关于六方会谈,奥巴马说,只有朝鲜真正表现出诚意,才可以协商重启六方会谈。目前朝鲜的行动还不充分,重启会谈还需要“相当的时间和努力”。韩朝将为此继续努力。

  奥巴马还表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将使两国实现双赢,双方已指示有关部门在不久的“几天或者几周时间里”努力就此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