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世界商界领袖呼吁G20领导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15:48
  新华网首尔11月11日电(记者苏晓 林建杨)二十国集团(G20)商业峰会11日上午举行以“贸易和投资”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会。与会多位跨国企业领袖呼吁G20领导人共同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推动投资便利化。

  G20商业峰会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120多位著名企业领袖出席。除“贸易和投资”主题外,商业峰会还分别以金融、绿色经济和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举办了其他3个圆桌讨论会。

  作为分组会议召集人,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表示,全球经济仍在继续复苏,但复苏动力减弱。贸易是全球经济命脉,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世界需要更多贸易。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全球贸易下跌12%。不过,由于商品和服务需求上升,特别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强劲,世界贸易组织已将今年全球贸易增幅预期调高至13.5%。

  冯国经早前表示,金融危机后全球贸易的确已开始逐渐恢复,不过贸易保护主义目前比较严重,商界有强烈诉求,要求对抗贸易保护主义。

  据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的最新研究统计,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包括一些G20成员在内的世界各国陆续出台了超过500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其中100多项就出现在6月底G20多伦多峰会之后的最近4个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