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淮北地区降水持续偏少 出现轻旱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16:33
  新华网合肥11月11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10月至今,合肥以北尤其是淮北地区降水持续偏少。与历年同期相比,沿淮淮北偏少八成以上,其中亳州、阜阳、萧县、砀山偏少九成以上。持续降水量偏少致使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出现轻旱,阜阳、亳州两地旱情较明显。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4日前后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安徽省内将出现一次降温、大风天气过程,气温下降5℃至7℃;15日早晨淮北最低气温2℃至4℃,并可能出现较明显的霜或霜冻。但未来一周全省仍无明显降水,沿淮淮北的旱情将持续。气象专家建议,各相关地区应及时开展抗旱保苗工作,尽可能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