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300学生被骗追踪 受骗者追回6800元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7:19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9月24号,中国之声播出了《西安300多名学生上完大一没大二 巨额学费打水漂》的报道。报道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受骗的学生们今天(11日)上午追回了自己的学费。

  今天上午9点多,原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的学生们,接到了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的电话,通知他们可以过来领学费了,记者看到,每一名学生领到的都是中国银行的活期存折,存折上共有6800元钱,存入日期为11月10号,学生们都很高兴。

  学生:经过律师和媒体多方的关注,校方最后给我们这样一个结果,就是说给所有09届学生进行6800块钱的经济补偿,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今年9月初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09级近300名学生到学校报道时,发现他们的教室大门紧锁,学校老师告诉学校不办了,以往交纳的近万元学费也不给退还,让他们自寻出路,学生们无处可去,想讨要学费也求告无门,事实上他们所在的学校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委托陕西天正教育管理公司招生的一个委培机构,为学生们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的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韩朝泽说,委培机构带为招生的培训形式是违法的。

  韩朝泽:国家已经命令取消学校在委托中介机构招生,如果是委托招生的话,应该属于违法违规招生,如果中介机构可以招生的话就乱了套了。

  为了能帮没学可上的学生要回学费,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决定为学生们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并成立专门的律师团负责此事,经过整理证据,多次会商,律师们终于做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新西北培训学院的工作,帮学生讨回了6800元学费,至于剩余的几千元学费,韩朝泽律师解释说,这一部分应由陕西天正教育管理公司承担。

  韩朝泽:西外赔6800元是西外同天正公司收到的学费,至于多收部分应该属于天正公司理赔范围,我们跟民政部门法律援助已经告一段落,至于天正公司是否涉嫌这块,是由司法机关来定。(王朝宇 刘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