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摩华鑫: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将从量变到质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7:19
  央行日前发布消息称,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其中CPI同比上涨4.4%,显著超出市场原有预期。

  大摩华鑫基金表示,央行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直指控制通胀。大摩华鑫对该措施的判断有三点:第一,对冲相对宽松的流动性。自美国宣布实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全球流动性泛滥显著,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扬的同时,资金亦积极流入新兴市场国家,从而造成这些经济体的通胀压力迅速增加,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正是为了对冲全球流动性泛滥带来的通胀压力;第二,量化政策仍然是央行的主要调控手段。在经历了10月份的加息之后,面对CPI数据的超预期,央行继续选择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明央行仍然倾向于选择量化政策来回笼流动性,从而避免对经济造成过大冲击;第三,调控作用逐渐从量变到质变。在经过本次上调后,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接近18%的历史高位,原有的流动性释放高峰已经过去,货币紧缩政策对流动性宽松格局的影响将从量变到质变。

  市场方面,基于以上判断,大摩华鑫基金认为:第一,投资者将逐渐开始产生对后续流动性的担忧,并且心理影响更大于实际影响,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也将增强;第二,由于货币政策的紧缩效用将逐渐显现,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也将增加,这将降低经济基本面对市场乐观情绪的支撑;第三,市场可能会有震荡,震荡的频率、幅度都会加大,震荡期的时间也将拉长。 (方红群)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