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逾5万民众游行抗议学费上涨 14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1日18:30
数万名英国师生11月10日走上伦敦街头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准备大幅削减教育经费、导致大学学费高涨。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英国伦敦警察11月10日与走上街头、抗议大学学费上涨的示威民众发生冲突,造成14名示威者和警察受伤。

  5万多名英国人10日走上伦敦街头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准备大幅削减教育经费,导致大学学费高涨。示威者包围执政保守党总部,与警方爆发冲突。警方发言人称,很多示威者被捕。

  英国媒体报道称,一些学生占领了伦敦经济学院的教学楼,另有些示威者甚至强行进入伦敦米尔班克塔(Millbank Tower)。英国总工会副秘书长说:“政府的政策是将我们的学院和大学从提供学习和机遇的地方转变成富人进修学校。”

  英国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政府提案,计划自2012年起削减高等教育拨款4成,并取消大学每年学费3290英镑的上限,容许各高校自行酌情厘订学费,学费有可能倍增至9000英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