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第五次G20峰会在首尔正式开幕 汇率问题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8:20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1月11日傍晚时分,第五次G20峰会在韩国首都首尔正式拉开了帷幕。各国首脑和国际机构代表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参加欢迎招待会和工作晚宴,正式进入了为期两天的会程。

  据报道,本次G20峰会以“超越危机,共享增长”为主题,首次在亚洲举行。峰会能否完成预防全球金融危机的对策,并绘出国际经济秩序新蓝图,引人关注。

  尤其是在G20副财长和谈判代表(Sherpa)就汇率问题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各国首脑能否找到突破口,备受各界瞩目。

  此次峰会的首项正式活动——欢迎招待会和工作晚宴分别于下午6时和7时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日本首相管直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等21名G20成员国首脑(包括2名欧盟代表)、受邀参加的西班牙等5个国家的领导人、来自联合国等国际机构的7名代表,以及巴西新当选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等共140位人士出席了欢迎招待会。工作晚宴只有各国领导人出席。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工作晚宴上宣布峰会开幕,并介绍议题。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汇报世界经济情况。

  各国领导人就工作晚宴主题——世界经济的可持续与平衡增长,将积极进行交流。

  此前举行的G20副财长和谈判代表(Sherpa)会议上,虽然各国基本同意庆州G20财长会议上达成的协商内容,即“基于市场决定汇率的原则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但就经常项目目标值未能消除分歧。

  据此,G20首脑在工作晚宴上能否就汇率和经常项目问题取得可喜成果,备受瞩目。

  据悉,各国就韩国提出《韩国倡议(Korea Initiative)》、贸易自由化、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能源问题达成共识,并商定写入《首尔宣言》。

  峰会第二天——即12日上午9点,G20首脑将在COEX会展中心举行峰会。当天的会议将分成世界经济和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全球金融安全网、发展、金融监管改革、能源和反腐败五个分组进行。会议结束后,将由李明博于下午4点正式发表《首尔宣言》。

  此外,各国首脑的配偶则在招待会结束后转移到三星Leeum美术馆共进晚宴,12日还将先后访问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昌德宫后院和展示2千多种传统家具的韩国家具博物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