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李明博 就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1日23:40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中,朝鲜半岛形势话题尤为媒体关注。胡锦涛表示,中方一贯支持南北双方改善关系,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李明博对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所作努力表示赞赏。

  胡锦涛指出,中韩关系发展良好。双方经贸合作恢复势头强劲。以中国访问年和上海世博会为契机,两国人文交往更加频繁。在推进区域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等重大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双方保持良好协调和配合。事实证明,中韩关系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并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强调,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稳定向前发展。今后一个时期,双方应该在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夯实友好基础等领域做出扎实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李明博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不仅对亚洲经济发展十分重要,而且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两国政治、经济等领域交流,扩大社会各界往来,增进互信,进一步发展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日报》记者:吴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