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首尔民众呼吁G20峰会关注民生(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1:31

  11日,韩国首都首尔,在G20峰会召开之际,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呼吁各国首脑关注民生。也有示威者指责峰会浪费纳税人金钱。

  11日下午,在G20峰会召开之际,韩国众多非政府组织也组织了3000多名韩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G20峰会在首尔举行。他们对目前的国际金融状况表示不满,同时要求G20峰会关注失业等民生问题。

  1500米游行长队

  这次集会定名为“韩国人的G20峰会应对行动”,由韩国工会联合会牵头,包括83个非政府组织参与实施。参加游行的人包括市民、大学生、工人、环保主义者和非政府组织人士等。

  集会从11日中午开始,民众先在地铁首尔站举行大规模集会,4点半之后游行离开首尔站,排出近1500米长的队伍,向南荣站进发。

  参加集会者高举着写有G20字样的标语牌,上面画着“禁止”的符号,以此表达对全球经济形势的不满。

  参加集会的民众高喊“以人为本”、“不要自由贸易区”、“勿把经济危机责任转嫁给老百姓”等口号,要求G20峰会关注民众就业问题。也有示威者质疑李明博政府花大笔资金筹办首尔峰会,浪费纳税人的钱。

  日本民众也来“助阵”

  一名大学生表示,他反对政府在G20峰会的名义下,对移民和劳工的过度打压。

  一位64岁的日本老人专门从日本飞到首尔参加抗议G20峰会的游行。他举着写有日文的抗议旗帜说:“我到这里来,是为了表达对修改移民法的不满,这个法律涉嫌歧视外国人。”

  民众集会后自行解散

  虽然组织者声称,大约1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但是警方估计,游行只有大约3000人参加。组织者称,在表达了抗议声音后,游行队伍将自动解散。

  当天的游行集会活动整体上和平进行。不过,在首尔一些地区,由于游行人群过多造成拥挤,并闯入到警方划定的游行禁区内,因此发生了警方用催泪瓦斯驱赶示威者的事件,也有零星的肢体冲突,但并无人员伤亡的报道。(张乐)

  安保

  5万军警保首脑安全

  其中包括200余支部队2万士兵,美军侦察机也来助阵

  在11日的游行中,韩国警方部署了大批警力,防止游行演变成暴力事件。

  为了此次峰会,韩国出动了三万名警察,以及200余支部队的两万名军人,将该国的军事应对级别提至最高级,甚至驻日美军的数种尖端侦察机也前来支援。

  11日当天,在地铁三角地站附近,警车形成了路障,阻止队伍继续前行。警方表示,由于三角地站距离当天G20首脑晚宴举办地韩国国家博物院只有1000米左右的路程,为了确保安全,所以不能让游行队伍靠近。

  警方发言人表示:“我们担心一些激进分子可能采取意想不到的举动,所以防暴警察被部署在了游行道路周围和市中心的重要地段。”

  韩国政府为了G20峰会的召开,最近几天来一直严加戒备。从11月1日开始,在峰会会场周围两公里范围内的地区,实施一项特别法,禁止所有的游行示威活动。

  即使如此,民众在G20会场附近的抗议活动也没有停止。(张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