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安局新增两副局长 务实局长曾是京城名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1:31
2010年2月5日,曾任崇文公安分局局长的姜良栋(右)给治保积极分子拜年
2010年2月5日,曾任崇文公安分局局长的姜良栋(右)给治保积极分子拜年

5月18日,时任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局长张兵(右二)和分局纪委书记徐维升等在热情接待信访群众。
5月18日,时任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局长张兵(右二)和分局纪委书记徐维升等在热情接待信访群众。

  本报讯 (记者甘浩)原西城、崇文两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兵、姜良栋,近日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据悉,此次北京市委组织部的人事任免,涉及原四城区合并后的官员分流和外调,与张、姜二人同时任免的还有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等共20名局级干部。

  10日,市委组织部公布了人事任免。原市公安局崇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良栋和原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兵,均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晓毅被任命为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目前,两位新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分管工作还没有最终对外公布。

  除了公安系统,此次人事任免还涉及司法、政协及中关村科技园区、西站地区、平谷区等多个部门和系统。

  人物

  姜良栋 曾任原宣武区公安分局局长,2006年任原崇文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务实局长曾是京城“名捕”

  曾接触过姜良栋的李村居委会党委书记吴晶觉得,这位局长给人的感觉很亲切,务实。

  她回忆,刚接触姜良栋时自己还是副书记。当时,姜良栋下街道研究建设封闭管理型社区的问题,她第一次见到这位局长,看他挺随和,就赶紧抓住机会反映社区在治保资金上的困难。姜良栋听完后当即说:“在平房间设监控探头的想法非常好,街道办不给钱我自己掏钱给你装。”吴晶觉得他给老百姓办实事的意识真强。

  姜良栋曾长期从事公安刑侦工作,曾组织侦破过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重特大案件。崇文的老刑警们都知道,在担任崇文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时,他可是京城响当当的“四大名捕”之一。一名刑警回忆,上世纪90年代初时,自己只个年轻的后勤民警。他毛遂自荐,直接跟姜良栋说:“我从小就喜欢干这个,您要我吧。”姜良栋问他:“你行吗?最简单的一样——材料会做吗?”他回答:“我行啊,除了户籍警没干,我都干了。”没想到姜良栋很干脆:“行啊你小子,你那边放人我就要。”正是这简短的几句对话,影响了这名刑警的一生。

  本报记者 刘洋

  张兵

    2003年3月起任原西城区委常委、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从不接受采访 荣誉让下属

  在下属的眼中,张兵为人低调,几乎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张兵局长的理由是:“做了一些实事,都是基层民警做的,采访他们比问我这个局长强。”有民警称,张兵属于干实事的领导,有了荣誉或出头露面的事,都是首先想着下属。

  “张局长性格内向,除了工作之外,对其他事情很少谈论。”曾在张兵领导下工作的一名民警称,遇到哪个民警生了病,张兵总是第一时间询问病情。

  在工作上张兵丝毫不含糊,甚至要求很苛刻。2003年冬天的一天夜里,一名民警发现一辆嫌疑车后,张兵要求民警不管克服什么困难都要立刻勘验现场。那天夜里民警冒着寒风勘查,终于在3个小时后把报告交给了一直未合眼的张兵。随后大家一起商讨破案计划,在各个小区门口设卡蹲守,终将这个盗车团伙逼得走投无路,最终在案发后3个月将这个团伙全部打掉,9名嫌疑人落网。团伙成员交代,他们在3年内连续盗窃了60多辆汽车。在最后的表彰时,张兵把所有荣誉都给了办案民警。

  张兵不爱露面,也不愿谈自己的成绩。他总是说,基层民警比领导辛苦,到了评荣誉、谈成绩的时候一定要先想着基层民警,只有他们才有发言权。

  本报记者 田北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