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拿不出岳母所要18万定金 光棍节重回单身

2010年11月12日04:56

  来源:山东商报

  一个因为岳母财迷 一个因为分居两省

  光棍节当天都“被光棍”了

  “混了26年,突然发现还是孤单一人,神棍啊”“今天听了一天的情歌,突然感觉自己很悲哀”,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习惯在济南吧里面发帖子,表示一下自己过光棍节的感受,然而讽刺的是,就在昨天,两位年轻人却真的变成了光棍,而且是“被光棍”了,他们一个是和女朋友同居了很久,却因为财迷岳母不同意被迫分手,另一个则是因为和女朋友分居两省,双方父母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离开,从而导致了两人的分手。

  恋人分居两省 父母不愿子女离开

  两人婚姻卡在了距离上

  这两天,家住王官庄小区的二龙(化名)很郁闷,每天下班后都躲在宿舍旁边的酒吧里喝酒,因为他刚刚和相恋3年的女友分手了,而分手的原因竟是因为两人家住两地,双方的父母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离开。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二龙时,他正准备去喝酒,“这真是一种讽刺,我竟然真在光棍节这天成了光棍,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二龙告诉记者,他和前女友丽丽(化名)是大学同班同学,两人大三的时候就订下了终身,“我是济南人,而她老家是湖南的,但是我们当时没想这么多,总觉得现在交通这么发达,距离不是问题。”然而二龙没想到,就是这个他觉得不是问题的问题,导致了他感情的失败。

  2009年大学毕业后,丽丽回了湖南老家,而二龙则留在济南,临走前两人商定年底订亲,以后在济南生活。然而正当二龙沉浸在即将成家的幸福当中时,却发现丽丽的电话越来越少,偶尔给她打电话也是敷衍了事,在二龙的追问下丽丽终于道出了实情,“她是独生女,她说她父母嫌济南太远,不同意她来济南生活,逼她与我分手。”

  为了挽回这段感情,得知实情的二龙当天晚上就踏上去湖南的火车,然而见面的效果却大失所望,“她父母的态度很明确,并不是不同意我们的婚事,而是坚决不能接受丽丽离开湖南,而且拒绝了我接他们来济南生活的提议。”二龙说他在湖南呆了三天,丽丽的父母终于表示说,如果二龙去湖南生活,他们不但同意他们的婚事,还负责为二龙找工作,“听到他爸妈的话,我真是欣喜若狂啊,我还有一个弟弟,我父母一定会同意的。”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二龙的意料,父母听完二龙要去湖南的请求后大发雷霆,“他们说为了妻子背井离乡是懦弱的表现,还骂我不孝,要求我与丽丽断绝关系。”郁闷的二龙忍不住顶撞了两句就被父亲赶出了家门,并且告诉他如果去湖南就断绝父子关系,后来二龙多次回家试图说服双亲,但换来的总是一次次的怒骂,与此同时丽丽的父母也逐渐失去了耐心,多次打电话催促二龙去湖南。11月11日,本来心情不好的二龙忍不住和丽丽吵了起来,心力交瘁的两人最后几乎同时说出了“分手”。“我是实在挺不住了,我就不明白了,现在交通这么发达,为什么家长一定要在乎距离,因为这个拆散儿女的婚姻,值得吗?”

  因岳母贪财昨日沦为光棍

  男子不幸“被过节”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光棍节,而在这天,一男子真的从甜蜜的爱情中降到了“人间地狱”,“被”过了光棍节。昨天上午他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现在进退两难,不知道该怎么办。据了解,这名男子姓崔,在一家中型饭店里做厨师。前年三月份的时候,他和饭店前厅的女服务员韩女士恋爱了,而且半年后两人就同居了。但是昨天韩女士的母亲却在两个人之间划了道银河,她不但把女儿关了起来,更没收了手机,不许他们俩再联系。

  “我们两个感情一直特别好,虽然偶尔也会拌嘴,但是很快就能和好。我年龄也不小了,于是今年就把结婚提上了议程,我们先是去见双方家长,我父母很喜欢我女朋友,她父母当时也没有反对。后来,我女朋友就怀孕了,这样一来,结婚不得不提前了,但是她母亲又突然不同意了,非让我拿出18万定金才行,你说这叫什么事啊。”崔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是泰安磁窑的,父母都在家里务农,自己又只是一个打工的厨师,根本没有那么多积蓄,所以他多次和女友家商量“分期付款”,但是却一直没有获得通过。

  正当崔先生为巨额定金犯愁时,今年9月份,韩女士的母亲突然从平阴老家来到了济南,并以家里有事为由把女儿带回了家,开始时崔先生并没有在意,可是韩女士却足足一星期没有联系他,打电话也不接,崔先生这才着急起来,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韩女士回家就被母亲关起来不准她出门,并且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也全部被没收了。老太太还给崔先生打电话,说现在韩女士已经怀孕了,家里经过商议,必须让崔先生拿出18万买套房子,否则就带女儿去做流产,并且再不许他们来往。

  这可愁坏了崔先生一家人,未婚妻联系不上,还怀有身孕,万一出点意外那就是一辈子的罪过啊。崔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尽早凑足这18万,他父母不但拿出了多年的积蓄,还借遍了所有亲戚,而崔先生所在的饭店的老板也答应预支给他一些钱,大家还纷纷出谋划策,建议崔先生带着凑好的钱先去岳母那把女朋友接回来,再做下一步的准备,“我就不明白了,难道这18万真的比女儿的幸福还重要吗?。

  本组稿件 记者 陈晶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