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霍乱疫情日趋严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06:32
  新华网圣多明各11月11日电(记者刘国强)太子港消息:海地卫生部11日发布公告说,海地霍乱疫情日趋严重,死亡病例及新增感染病例均迅速增加,目前已有724人死亡,11125人住院治疗。

  公告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海地新增霍乱死亡病例77例,新增感染病例919例。目前,全国超过一半省份出现霍乱疫情。其中北部阿蒂博尼特省的疫情最为严重,死亡病例和感染病例均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二。

  公告还说,首都太子港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现已在太子港郊区发现大量霍乱感染病例,全市死亡病例已从两天前的1例猛增到42例。

  海地的霍乱疫情最初暴发于阿蒂博尼特省沿岸地区,随后迅速向周边省份蔓延。海地今年1月发生的大地震使太子港遭受重创。目前,大约130万名地震灾民居住在太子港市内及周边的临时帐篷内。近日,在灾民居住区内已陆续发现霍乱感染病例。

  这次暴发的疫情为传染性很强的O1群小川型霍乱。据分析,疫情可能与当地被污染的食物和水有关。鉴于霍乱疫情严重,海地卫生当局已于9日宣布霍乱疫情为影响本国的“国家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