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就新吸烟警示标征求民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07:31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0日就用于香烟包装的新版吸烟警示图片征求民意。这些图片比以往所占面积更大、更醒目,获选的9张图片将投入使用。

  一个死人在棺材中、一个正啼哭的婴儿、一个谢顶的癌症病人……美国药管局10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组36张图片作为吸烟警示标识,供公众选择。

  美国去年颁布一项法律规定,香烟包装必须采用更大标识展示吸烟危害,标识应占据香烟盒正面大约一半的面积,而且需要置于上半部分加强警示效果。

  美国药管局说,在明年1月9日之前,将根据民意选取其中9张图片,最终投入使用。2012年10月之前,美国境内所有出售香烟盒和香烟广告商必须遵照强制命令使用新警示标识。

  美国眼下吸烟警示标识一般在烟盒侧面,印有一小行字:“卫生局局长警告:香烟烟尘中含有一氧化碳。”

  美国药管局说,美国每年有44.3万人因使用烟草死亡,使其成为早产和可预防死亡的首要原因。(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