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工作努力实现“平安亚运”的工作目标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7:50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电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前夕,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0日至11日在广州检查指导亚运安保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按照“平安亚运与精彩亚运和谐统一”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努力实现“平安亚运”的工作目标。

  孟建柱先后来到广惠高速萝岗治安检查站、开闭幕式主会场、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亚运城、猎德社区和水上安保区域,实地查看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和解放军官兵以及安保志愿者。他指出,做好亚运安保工作是确保亚运会取得成功的重要标志,要学习借鉴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安保工作创造的成功经验,大力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等各项活动和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孟建柱指出,亚运会既是体育的盛会,也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良好形象的舞台。广大安保人员要坚持既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的理念,在严格执行各项安保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的同时,要努力做到态度和蔼、说话和气、举止得体,以细致周到、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境内外观众的理解和支持。孟建柱强调,“平安亚运”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参与。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有效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群防群治,筑牢亚运安保的铜墙铁壁。要合理部署安保方案,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让广大市民共享亚运盛会的美好与精彩。

  孟建柱要求,要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合作的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好社会面治安稳定。要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安保力量,一以贯之地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安保工作,努力做到“两个亚运”同样平安、同样精彩。

  图为11月11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亚运安保志愿者正在为游客解答遇到的问题。

  本报记者杨晋峰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