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G20商业峰会闭幕 “4万亿美元”承诺促进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2日08:15
  11月11日,出席首尔G20商务峰会的各国代表在会场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11日下午在韩国首尔闭幕,作为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的前奏,来自国际著名企业的120多位商界领袖就贸易和投资、金融、绿色经济、企业的社会责任等四大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提出了政策建议,会后还发表了联合声明并作出承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确保“商界能够帮助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与会的120多位企业家所在企业的营业额加起来超过4万亿美元,总部分布于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雀巢公司董事长包必达说:“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将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众多商业领袖汇聚于此,以前所未有的合力来讨论如何应对世界经济当前最棘手的挑战。虽然我们明显不能代表整个商界,但我们仍认为自己的声音能够代表全球商业社会相当一部分观点。”

  联合声明指出,商界代表们就全球经济优先事项起草了一份具体的行动建议,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参考。其中,在贸易领域,商界代表希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多哈回合谈判,阻止保护主义和贸易限制措施升温,并在新资本协议框架下为贸易融资提供良好环境,把贸易和投资永久纳入二十国集团议程。

  商界代表还促请二十国集团成员建立包括公营和私营代表的工作小组,帮助推进全球贸易中的商业活动。在外来直接投资方面,他们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尽量减少对外来直接投资的限制。

  在扶持中小企业方面,商界代表认为,虽然中小企业在全球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中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均面临发展阻碍,希望各国政府鼓励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此外,在各国经济刺激措施退出方面,商界代表认为,当经济实现稳定复苏后,刺激措施应该退出,实现由政府主导的政策性需求向私人部门引导的增长平稳转变。

  代表们还表示,各国应制定政策创造绿色增长和就业机会。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确保能源安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和使经济免受能源价格波动影响的重要途径。

  鉴于国际金融危机已经对青少年就业产生负面作用,为了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商界代表建议各国政府、商界和社会联合采取行动,维持和创造就业。(特派记者夏晓阳 张松 贾泽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