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首尔G20首脑夜宴没泡菜 世界顶级晚餐仅三道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2日03:41
  早报讯 以泡菜为荣的韩国人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不在G20峰会的欢迎宴会供应韩国菜。

  昨日晚7点,参加G20首尔峰会的34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在韩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与框架”的圆桌工作晚餐。这场堪称世界最高规格的晚餐其实非常简单,只有三道菜:柠檬蟹肉、奶油蘑菇、牛柳或比目鱼配时蔬。甜点是冰冻果子露和巧克力布朗尼蛋糕。饮料是咖啡或茶。

  根据主办方安排,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圆桌的两边面对面用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巴西总统卢拉将分别坐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两侧。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韩国总统李明博将坐在奥巴马的两侧。

  边吃边看边学

  在绞尽脑汁为昨日的欢迎宴会挑选理想场所后,官员们选择了一家博物馆。韩国国家博物馆的发言人Jang Young-joon说,这将成为向世界领导人介绍我们的博物馆以及韩国文化的良机。

  这位发言人说,招待活动和宴会将在大厅中举行,在那里,各国领导人可以在用餐的同时了解韩国历史。该博物馆从本周二开始闭馆进行准备,在为领导人安排的行进路线旁重新摆放了精心挑选的13件历史文物和手工艺品。

  对于菜单,G20组委会试图把它准备得尽量不会引起争议。组委会的一名发言人An Pyeong-eok说,既然这是一顿工作餐,我们尽力避免任何繁琐的、菜式过多的菜谱。它可能会是一顿简单的西式餐,有三道菜。

  组委会说,牛排将选取韩国上等牛肉,这些牛是用柿子喂养长大的,但由于担心会引发环保人士的不满,宴席中不会有鱼子酱和鹅肝酱。

  “宫廷盛宴”招待夫人

  不过,出席G20峰会的“第一夫人” 要比她们的丈夫“幸运”,因为一场豪华的翻版韩式“宫廷盛宴”将在12日午间为她们举行。

  这场午宴共包括9道菜式,韩国传统的“九折坂”将成为主角。所谓“九折坂”,是一种八角型的木制漆盒,盒内共分九个小格,里面装上烹调好的各种菜肴和薄薄的小圆面饼,吃时用面饼包起菜肴一起入口。“九折坂”是朝鲜时代皇室夏季常用的饮食之一。

  策划方说,目前常见的韩国饮食大多偏辣偏咸,并使用酱汤一类的刺激性调料,虽有韩国特色,但其特殊气味,即使是一些韩国人也难以接受,因此并不适合用来招待国外贵宾。而“九折坂”则以清淡的蔬菜和海鲜为主,保持了食材的原味,不仅健康,更具民族特色。此外,“九折坂”包含了多种食材,蕴含着和谐的内涵,正好契合峰会的氛围,表达了主办国韩国的良好愿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