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光棍节新人抢登记 吉言意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09:05


  光棍节新人抢登记 吉言一生一世一心一意  

  11月11日,4个阿拉伯数字“1“形似四根光滑的棍子,而光棍在中文又有单身的意思,因此这个日子成为单身一族的另类节日。昨天记者从各区市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虽然结婚人数较往日并没有增加,但确有不少新人就是冲着这一天来摘掉自己“光棍帽”的。“4个‘1’,也就有了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寓意。”不少将结婚纪念日选在这天的新人,赋予11月11日全新的温馨解释。

  “光棍节”摘帽新人特意选这天

  “今天婚姻登记情况一切如常,新人们并没有对光棍节感到忌讳,当然,也没有出现特别的婚姻登记高峰。”昨天记者从各区市了解到,不少来登记的新人还就是冲着“光棍节”这天来登记,“4个‘1’代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日子好记又有意义。”在这些新人们看来,11月11日结婚,一方面宣布告别光棍,另一方面代表“从今以后,就是两个人一起过”。

  昨日下午5时许,在济南欧普瑞商贸有限公司上班的姜殿敏和女友刘晓东从济南赶回黄岛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结婚。“差一点就撵不上这么特殊的日子了,我们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放下就赶过来了。”姜殿敏告诉记者,他们认识并相爱已经两年了,作为“80后”潮人,两人选择在“光棍节”这天登记,就是为了告别各自的单身生活,组成一个家庭,互相包容、互相体谅。“以前我经常和其他‘光棍’一起过节,一群人找个由头出去喝酒K歌,以后‘光棍节’就不属于我们俩了。”拿到结婚证的姜殿敏笑着说,他晚上要请妻子吃饭,共同庆祝两人“脱光”成功。

  “为了女朋友,我告诉父母不回老家工作了,要在青岛摘掉 ‘光棍帽’。”在四方区婚姻登记处,27岁的额尔登拉着女朋友张燕的手,在婚姻登记处领到鲜红的结婚证书。额尔登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呼和浩特,2006年在济南上完大学本想闯荡两年就回老家,但没想到和张燕产生感情。“家里给我找了份不错的工作,一听说我不回去,父母都生气了。”额尔登说现在终于做通了父母思想工作,他就选择今天结束了27年光棍生涯。

  巧遇“光棍节”新人都说不忌讳

  四方婚姻登记处杨主任告诉记者,平时每天只有10多对新人登记,但昨天婚姻登记处一早开门,就有五六对年轻人在门口等着了,当天四方区共有32对新人在这里登记结婚,是平日的3倍。

  “真的?今天是光棍节!”在四方区婚姻登记处内,当王先生从记者口中得知当天是光棍节,一拍额头乐得笑出声来,一个劲地说“太巧了”。王先生说,他和女朋友经别人介绍相识两年多,决定元旦前后结婚,现在正忙着装修新房,忙得没时间来登记结婚。昨天恰巧两人都有时间,就临时决定赶过来登记结婚,没想到还遇到“光棍节”。

  城阳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每逢重要节日或假期才是新人登记结婚扎堆的时候,而“光棍节”并不是结婚新人所喜欢的日子。而现在,不少新人特意选择这一天,工作人员表示这说明年轻人越来越有个性,他们不再遵循于以前传统的所谓 ‘好日子’,而是喜欢独树一帜,以自己的爱好安排结婚纪念日。

  不选日子只为分手

  除了结婚的新人外,各区市婚姻登记处内也有一些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市民。昨日下午,记者从黄岛婚姻登记处获悉,“光棍节”当天,就有4对市民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重返单身。“来办理离婚手续的,3对都是‘70后’,还有1对是‘80后’,他们都说因为感情不和协议离婚。”黄岛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从这些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市民身上并没有看到悲伤或难过,他们情绪非常冷静,甚至有些人办完离婚手续后表现得特别高兴。

  “现在终于可以解脱了,我们两人性格都比较犟,几乎天天争吵,凑合着过了两年,大家都觉着很累,不如和平分手。”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小陈告诉记者,他来办理离婚手续没选日子,就是两方这天都有时间,没想到竟然赶上了“光棍节”。“我又恢复了‘光棍’身份,今晚可以找朋友出去庆祝庆祝了。”小陈自嘲着说。

  商家也过“光棍节”“单身”文章做得足

  早报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有人欢喜有人愁的“光棍节”,众多交友俱乐部、休闲场所、网上礼品店等商家纷纷打出“单身”牌,做足“单身经济”的文章。

  “我们的单身PARTY从今晚7点11分开始到11点11分结束,提前预订的男士可享受九折优惠,女士八折优惠,活动内容包括自助餐和参加互动游戏等,主要目的是希望来参加活动的单身人士能玩得开

  心,当然如果能遇到心仪的对象就更好了。”昨天下午,江西路一家咖啡店的店员告诉记者,报名参加人数已超过20人,多是年龄在23到30岁之间的单身白领。

  除了这种以享受单身为主题的商家活动,不少商家也推出了摆脱单身为目标的派对,位于市北区的桌铭谷俱乐部近日就推出了“11月11日假装情侣派对”,打出“让你的光棍节不做光棍”的口号。

  记者点击进入一家正热销光棍证的网店发现,近30天内成交量达到300多件。一家青岛籍的网店最近推出一款号称狩猎女神的长款毛衣链,由于其原型为古希腊神话的月亮女神阿蒂米斯,而神话中阿蒂米斯为了永远珍藏对奥列翁的爱情,发誓终身不嫁,而这种浪漫忧伤的单身主义寓意不可避免地受到许多单身人士的青睐,网页显示近日成交103笔,走红青岛本土网上光棍礼品业。(记者 王婷 实习生 王蕴仪)

  “女友几时有?把酒问群友” 有人欢喜有人愁 一些单身人士参加聚会希望觅得另一半

  早报讯 昨天正是11月11日“光棍节”,这个娱乐性节日通过网络的传播,近年来在年轻一族中逐渐成了“光棍节”文化。年轻人最多的大学校园内,大学生们频出“新招”来过节,而本市单身一族,也通过网络论坛、QQ群等途径,将“光棍节”变成“相亲日”,争取早日摘掉“光棍帽”。 大学生借机来聚会

  大学生中单身的年轻人数量比较多,他们在“光棍节”这样充满娱乐性的日子自然想出不少办法来过节。记者从各驻青高校了解到,一些学校的学生会也主动组织各种联谊活动,给各院系同学提供联谊机会。“我们学校已经联系今年在‘光棍节’这天举行联谊活动,有各种趣味游戏邀请大家参与。”青岛科技大学的刘同学介绍,活动一般在学校的小礼堂内举行,每次都有几百名同学参加,已经恋爱的同学也可以带着自己男女朋友一起参加。 单身网友当它是“相亲日”

  “女友几时有?把酒问群友,不知群里姑娘,是否有男友?”昨天的QQ群、网络论坛中,这样一首改编的《光棍诗》截图是转发频率最高的图片。记者在单身论坛及一些要求单身人士才能加入的QQ群内看到,不少QQ群都在这一天组织群里的集体活动。“像我聊的这个QQ群里,男的大都28岁到35岁,女的大都26岁到33岁。”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早在一周之前群里的管理员就贴出公告,请大家报名参加“光棍节”当天的活动。“我现在就在聚餐的饭店,吃完饭可能还有活动。”周女士说,她感觉大多数参加活动的网友都是抱着“相亲”的目的,还有一些可能是为了消磨时间。 (段海鹰 张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