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烧房自焚 称不愿做累赘曾多次自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09:08


  七旬老人烧房自焚 称不愿做累赘多次自杀  

  前天下午2时许,胶州市营海镇王家滩村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双腿瘫痪的73岁老人,将汽油倒在棉被上点火自焚,而且目的竟然是为了不增加家人的负担。尽管家人发现及时,但火势迅速蔓延,3间瓦房瞬间被吞噬在火海之中。3辆消防车赶到后将火扑灭,老人已经不幸遇难。

  瓦房起火老人遇难

  “我村里有一居民家里起火了,一名双腿瘫痪的老人不幸遇难。”昨天上午,胶州营海镇王家滩村村民王女士告

  诉记者,她回老家办事,看到村民王先生家3间瓦房被烧毁。事后她从村民那里了解到,前天下午2时许,村民王先生家燃起大火,屋顶上方冒出的浓烟有10多米高。附近村民看到后,纷纷从家里带着水桶等工具赶来灭火。接到火警的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扑救,大火最终在下午4时许被扑灭。消防队员将王先生的叔叔从屋内救出来后,老人已经死亡。王女士说,她也向多名村民打听起火原因,但村里人都不愿提及。

  七旬老人点火自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王先生家的3间瓦房已经全部毁于一旦,一辆轮椅被烧成了铁架子,屋内物品几乎全部被烧毁。3间瓦房屋顶也被烧塌,窗户玻璃全部破碎。来到屋内,房主人王先生正在收拾物品。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1时许,他到村外田里干活。到了下午2时许,突然有邻居跑过来找到他,说他家起火了。他放下手中的农活赶紧跑回家,最终大火被扑灭了,但他73岁叔叔却没能救出来。

  “是我叔叔点的火,我妻子上前拉他出来,可他就是不出来。”王先生说,后来他妻子告诉他,事发当天下午,他年迈的叔叔在屋内休息,并将床上被子和衣服都堆放在一起,他妻子也没太在意在屋外收拾院子。下午2时许,看到屋内冒出了浓烟,他妻子赶紧跑到屋内,看到堆放在衣服旁边放着一个盛放汽油的塑料瓶,屋子里一股汽油味,大火已经将这一堆衣服烧毁开始蔓延。此时,他妻子一面呼喊救火,一面上前拉他叔叔出来,但他叔叔死活就是不同意。看到火势越来越大已无法控制,他妻子赶紧跑出家门求援,最终发生了这起惨剧。

  曾多次寻死被制止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父亲弟兄三个,去世的是他小叔,小叔从10多岁起因患小儿麻痹造成双腿瘫痪,一直靠轮椅行走。由于小叔没有结婚,一直由父亲照顾。他父亲在30多年前因病去世后,他和妻子就担当起了照顾小叔的责任。

  “小叔就是为了我们才点火自杀的,都是我照顾不好啊,我对不起我叔叔……”王先生说,尽管小叔双腿瘫痪,但非常要强,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从来都是自己来做。平常为了不增加家里的负担,他小叔还学起了木工活,帮家里修补农具。就这样,在30多年时间里,叔侄相处得非常融洽。但从前年开始,小叔的双腿开始经常疼痛,他多次提出要将小叔送到医院治疗,但小叔因为担心花钱就是不同意。今年年初,他发现小叔开始变得郁郁寡欢,并多次想点火自杀,但都被他发现并及时制止才未发生惨剧。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已为他叔叔准备完了后事。(牟成梓 孙强摄 影报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