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大学生情侣应景过光棍节 “形式分手”一天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12日09:56

  楚天金报讯  见习记者宋锐通讯员李剑华、梅双、向玉清报道:“我们分手一天,双方不能电话和网络联系,即使在路上碰见了,也要当作不认识。”昨日是11月11日,学生间广为盛传的“光棍节”,一些大学生情侣为了应景,特意“形式分手”一天,恢复单身过节。“他们都去KTV唱歌,就剩我一个人了。”小雅是华中农业大学大二的学生,作为寝室里唯一的“非单身人士”,她被排除在姐妹们庆祝“光棍节”的名单之外,小雅一气之下,决定和男友“分手”一天。“进大学以来,我一直忙着谈恋爱,把寝室同学都忽略了。”小雅说,和男友形式上分开一天,是为了修复和姐妹们之间的生疏。

  张晨和小静是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大三的学生,作为情侣的二人也在这一天选择了“分手”。“我俩大一就在一起了。”张晨告诉记者,相处了两年多,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却越来越淡,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吵架。“小静过生日时,我买了个紫色的杯子送她,她不仅不高兴,还埋怨颜色丑。”张晨说,为此,他和小静争执不休,并且一个星期都没互相联系。没想到,一周的“冷处理”后二人感情反而更好了。察觉到“形式分手”是处理感情问题的好帮手,张晨和小静决定在“光棍节”这天再次恢复单身。

  “以冷处理的方法对待感情,是理智的选择。”武汉大学教授、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戴正清认为,“形式分手”有一定的可取之处,可以使恋爱双方有空间理性思考彼此的感情问题。“光棍节只是一个形式,大学生却可以好好利用这个契机审视自己的感情。”戴正清笑言。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