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G20峰会进入第二议程 商讨IMF改革与金融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09:59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首尔G20峰会进入第二天会程的12日,目前已经结束第一议程,正在进行第二议程。

  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8点),首尔G20峰会开始了第一议程——世界经济形势与合作框架。与会领导人就为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与平衡增长确定政策方向,进行了讨论。

  李明博在会场做主旨演讲,宣布开会,并介绍了议题。他强调说,第一议程需要争取就汇率等全球失衡问题取得进展。另外G20成员应通过相互评估,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寻找新的增长动力,进而实现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李明博的演讲结束后,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进行了关于结构改革的汇报,之后与会者进行了讨论。

  峰会从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点)开始进入第二议程。与会领导人在该议程里商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与金融安全网络问题。

  会上,领导人对G20财长会议就IMF份额与治理结构改革问题达成共识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各方相互理解与尊重的精神。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会上表示,以这次改革为契机,IMF将会赢得各方更大支持和信任,相信IMF以后能够更有效地预防和应对危机。

  他还说,在世界经济逐渐实现一体化的情况下,加强金融安全网络是各国开放经济和实现经济繁荣的必要选择。

  至于全球金融安全网络,与会者对IMF改善贷款制度和获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并商讨了新的发展方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