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财长盖特纳:美永不会蓄意削弱美元刺激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0:40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说,美国永远不会蓄意使美元贬值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他这番讲话是为了回应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格林斯潘提出的美国在推行削弱本国币值政策的言论。

  盖特纳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访问中说:“我们永远不会把削弱美元币值当成一项工具,来换取竞争性优势或是刺激经济增长。”他说,这种做法对任何国家都不是有效的策略,对美国也不是。

  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召开前夕,格林斯潘在《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他写道:“美国正在推行一项削弱美元币值的政策。”他说,人为削弱美元币值的做法,提高了世界其他国家的汇率,损害他国的竞争优势。

  格林斯潘说,即使没有贸易保护主义,环球贸易的增长率还是有明显的上限。他说,贸易保护主义将让增长变得更缓慢。

  盖特纳在回应时说,美元贬值是因为资金回流,现在有更多人在市场上进行投资。他说,这样的趋势非常让人感到鼓舞。他表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峰会上赞同该组织财长此前达成的协议,避免竞争性的货币贬值以及限制经常帐目的不平衡。

  各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针对全球经济发展和国际金融组织改革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