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商务部专家将做客中新网解读G20峰会等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0:57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11、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议聚焦的热点话题集中在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机构和发展等四大议题。为方便网友更好地理解此次峰会的内涵,中新网财经中心特别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教授15日上午10时30分做客中新网解答网友疑问,欢迎广大网友留言参与。

  梅新育简介:

  梅新育,男,汉族, 1968年生于武汉市。

  1985~1989年就学于武汉工学院(今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1989~1993年在湖北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总站工作。

  1993~1996年在武汉大学世界经济系攻读硕士学位。

  1996~1997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计划统计处工作;1997年6~10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调查统计司从事重点国有大型企业运行监测分析工作。

  1997年10月入武汉大学世界经济系攻读博士研究生。

  2000年7月毕业到北京市外经贸委国际贸易研究所工作。2000年11月至2003年在南开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2年9月起在外经贸部(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先后为《21世纪经济报道》、《新理财》、《证券市场周刊》、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中国经营报》等媒体担任专栏作家,并为中国金融出版社承担部分编审工作,2004年10月起兼任北京邮电大学文法经济学院教授,是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和路透集团2006年开始合作组织的“中国经济态势分析十人组”专家,应邀担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组织的“21世纪中国城市发展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2008年12月开始担任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中期期货公司独立董事,2009年开始兼任清华大学研究员、环球财经研究院研究员。

  先后主持、参加40项科研课题,参与编制国家商务发展“十一五”规划,为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科技部、公安部、反洗钱局等部委和一些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多项咨询,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评论等近两千篇,独著专著1本,主笔、参编专著7本;合译学术专著1本。其中本人主持、执笔的研究报告《中国与离岸金融中心跨境资本流动问题研究》在国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多篇论文等为联合国《2007年世界投资报告》等国内外重要出版物所引用,并获得第六届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论文二等奖、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优秀论文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